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泰坦尼克号》(美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3:50 来源:CCTV.com

Titanic

1996年出品

编剧:罗斯·拉曼纳、乔伊斯·伊莱亚森

导演:罗伯特·利伯曼

主演:皮特·贾拉赫、凯瑟琳·泽塔·琼斯

故事梗概:

英国诞星公司制造的世界第一大豪华客轮——号称“永不沉没”的泰坦尼克号,计划首航纽约,全欧洲为之轰动,几乎所有仕绅名流、贩夫走卒都渴望塔上这艘客轮。小偷杰米也如愿以偿地偷到船票登上了这艘巨轮,并打算开航后和船副迪基在船上做案,偷取价值连城的王冠。无意中杰米邂逅少女奥莎,两人情投意合而坠入情网。与此同时,贵妇伊莎贝拉也登上了泰坦尼克号,并遇到了旧情人帕克。顾及到上流社会的流言蜚语,伊莎贝拉虽然心里还忘不掉帕克,但表面上还要装作对他十分冷漠。

伊贝斯家新雇的婴儿保姆爱丽丝在泰坦尼克号出发前就有不好的预感,整夜噩梦连连,她相信这是命运对自己的提醒。但在伊贝斯夫妇看来,这个保姆只是因为丧子而有点神经质而已。无奈之下,爱丽丝被迫登上了泰坦尼克号,但这种不好的预感越来越强烈。伊丽莎白几经挣扎后,终于鼓起勇气接受帕克的爱意。二人不顾众人的反对公开在一起,但这场疯狂的外遇还是让伊丽莎白十分内疚。

在帕克的鼓励下,伊丽莎白决定破釜沉舟,给丈夫发电报提出离婚,了却了一件心事。船副迪基垂涎奥莎的美貌,并将她奸污。杰米得知后,愤怒地找迪基算账,与他一刀两断。就在这时,巨型客轮泰坦尼克号走错航道,在大西洋上与冰山群相撞,终结了一代神话。在惨绝人寰的悲剧发生以后,船上一片混乱,在危急之中,人类本性中的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更加分明,船上只有一半的人可以搭救生船离开,而余下的人只能惘然的等待死亡。

帕克在最后关头把生的机会留给了别人,丧生了生命。伊丽莎白痛彻心肺,好在丈夫并没有收到电报,她又重获了家庭的温暖。

 

精彩视点:

1997年的大片李奥纳多·狄卡皮欧版的《泰坦尼克号》如今依然让很多观众着迷,但对于泰坦尼克号到底为何会撞上冰山继而造成“20世纪人间十大灾难之一”的巨大海难,《泰坦尼克号》并没有详细描述。

其实,在此一年之前,美国就曾经拍过一部同名的电视电影,反映的也是发生在近一百年前的那场灾难,导演利伯曼表示,1996版《泰坦尼克号》不同于1997年的“爱情版”《泰坦尼克号》。电影将对这艘“永不沉没”之船的首航进行史无前例地写实刻画,可以说是首部呈现“泰坦尼克号”沉没真相的电影。利伯曼将采用独特的风格重新对泰坦尼克号沉没这一历史事件进行“摹仿再现”。而凯瑟琳·泽塔·琼斯则将在片中展现其特有的风姿,把面对灾难时人性中的善良与丑恶、高贵与卑微表现得淋漓尽致。罗伯特·利伯曼认为在1996版《泰坦尼克号》中,泽塔·琼斯充分表现了英国古典淑女的优雅和大方,对“船上只有一半的人可以搭救生船离开,余下的人只能等待死亡”这个背景是个很好的解读。

6月9日  15:00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