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肯尼迪的手表》(法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30日 14:09 来源:CCTV.com

Kennedy et moi

1999年出品

编剧:让-保尔·迪布瓦、萨姆·卡曼

导演:萨姆·卡曼

主演:让-皮埃尔·巴克里、尼科勒·加西亚

故事梗概:

失去创作热情的中年作家西蒙觉得人生越来越没有意义,对亲人,对生活也失去了兴趣。整日靠抓苍蝇和陪养老院的老人来打发时间。当他得知妻子安娜和同事诺贝尔有奸情的时候,唯一的感觉就是好笑。但无论如何他都要见一见这个抢走他妻子的人,诺贝尔意识到西蒙已经知道了他和安娜之间的事情,整日惶恐不安。尤其得知西蒙最近买了一把枪后,更是十分害怕。并找来安娜商量对策,二人最终决定暂时中断约会,观察动向。

对于这一切,西蒙根本毫不在意。但当他无意中得知自己的心理医生有一块肯尼迪遇刺时戴过的手表时,他对此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只要有时间,他就搜集相关的资料,把全部的注意力都放在这块表上。除此之外,他还研究这块手表的真实性并想把它据为己有。西蒙的脾气越来越暴躁,行为也异常古怪。他与牙科医生吵架,一次又一次去心理医生看那块手表,拒绝为出版社写任何东西。儿子托马斯和女儿艾丽丝对于父亲的行为十分不满,甚至觉得有这样一个父亲是一种耻辱。

女儿爱丽丝与男友迪鲍决定订婚了,在订婚典礼上,西蒙不仅与亲家吵架,还赌气跳到了大海里。这件事让爱丽丝十分没有面子,离家出走。但西蒙才不在乎,这些儿女只会让他心烦。他只在乎那块肯尼迪戴过的手表,并打算搬到地下室住,仔细对它进行研究。拥有手表的愿望越来越强烈,西蒙决定不惜一切代价得到它,甚至对心理医生的生命进行威胁。无奈之下,心理医生只能乖乖地交出手表。

西蒙在想方设法弄到手表之后,面对手表,联想人生,让他对生活、家庭和妻子有了新的感悟。才发觉人生就这么简单,找一点儿想做的事就能活下去。

 

精彩视点:

《肯尼迪的手表》是1999年由法国电影公司投入巨资拍摄的一部家庭喜剧大片。精妙绝伦的情节绝对让人出乎意料、机智风趣的语言令人捧腹,犹如丰盛的法国大餐,为观众呈现出独一无二的时尚浪漫、幽默现代的法国社会全貌。本片的男主角-皮埃尔·巴克里是当今法国最具实力的演员之一,虽然只有不到二十年的出道时间,但他的演技已达到了炉火纯青的地步。由他出演《厨房浮世绘》、《法国香颂》等多部影片都深受广大影迷欢迎,并赢得多项国内外大奖。在这部影片中,不但成功地塑造了中年男人西蒙的形象,其在片中精彩的演技也赢得了广大影迷的心。

 

6月10日  23:56  电影频道播出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