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姚笛李旭丹:幸福来得太快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11日 09:25 来源:西部商报

  昨天早上10时国内某知名网站邀请“红楼梦中人”的两位冠军李旭丹、姚笛第一时间在嘉宾聊天室与网友分享近一年的参赛心得和红楼情缘。记者追踪了这个专访过程。

  幸福来得太快,两女孩有些“懵”

  主持人:心情是不是很激动?昨晚睡好了吗?

  姚笛:几乎没有睡,昨天晚上因为水城举办一个狂欢晚会,大家在一块儿吃了一会儿,聊了一会儿天,眼看着天就亮了。

  主持人:昨晚两位是不是特别开心?

  姚笛:我们俩都是懵的状态,两个人都没反应过来,然后在那儿发呆。

  李旭丹:我上场前跟我们选手说,我说我们明天比赛是吗?他们说你怎么回事,是今天?笑?,因为每天睡眠大概都三四个小时,特别少。

  旭丹回忆“复活”经历

  主持人:当时是11进8的时候碰到一点小挫折,当时的心情呢?

  李旭丹:其实当时我回去看了一下视频,我觉得我还是挺平静的。其实就在我放第二志愿的时候我的心就“咯噔”一下,我觉得我的梦就那么遥远地慢慢地走远了。

  主持人:那后来呢?后来又成了三强晋级的第一名,那个时候的心情呢?

  李旭丹:心态完全不一样了,静静地觉得是一场演出,但挺激动的,眼泪控制不住地流下来,一种失而复得的心情。

  主持人:姚笛呢,姚笛没有经历这样的小波折,但是看着选手这样上上下下,自己的心情有没有波动?

  姚笛:其实我可能已经习惯了吧,北京赛区这十个月的磨炼,看得已经麻木了,有时候会有那么一瞬间,或许是有音乐的渲染,或者是选手特别发自内心的东西可能会一时被触动,但是也许很快就会恢复过来,已经习惯了。

  姚笛初学唱戏竟为“离家出走”

  主持人:姚笛讲讲自己学艺的情况。

  姚笛:我学艺术是想离开家,所以去唱戏。因为小时候我们家的教育非常传统,爸爸妈妈对我非常的严厉,当时就觉得为什么别的小孩那么自由,我为什么那么不自由,然后好不容易就有招生,好好好,只要能离开家里怎么着都行,然后就去了,也是特别顺利,结果一直就在这行里走。

  主持人:你们二位就要出演林黛玉、薛宝钗了,在这里先祝贺你们,但是你们有没有觉得这个难度还是非常大的,怎么能去驾驭好这部戏,驾驭好你们各自的角色呢?有想过吗?

  姚笛:首先我觉得个人的力量肯定是很渺小的,也是很片面的,我觉得包括在导演的帮助下,还有一些红学家,我相信到时候肯定会给我们上课,包括我们自己下一些工夫,我觉得应该不会让大家失望吧。

  李旭丹:我觉得现在最主要的还是不要迷失自我吧,就是要静下心来真正为红楼梦演绎你心中的黛玉。

  姚笛力推张迪做宝哥哥

  主持人:昨天两位选手胜出了,但是宝玉组还没有最终定下人选,你们在这个过程中觉得和谁搭配比较默契?

  姚笛:跟我一起搭戏的就是张迪,很默契,中间也会吵架,因为有时候自己学的专业可能理念有些不一样,所以经常会掐(笑),但是最后生活中还是特别要好的,他们都是属于专业很好,很有想法的,就因为我们三个人都太有想法了,所以总争,但是最后一个目的,就是希望呈现最好的给大家。

  主持人:旭丹呢?你心中的宝玉是什么样的?

  李旭丹:其实我觉得我们的宝哥哥们都很可爱。

  主持人:昨天比赛之后你们胜出了,宝玉组和你们有交流吗?

  姚笛:昨天其实交流得还比较少。

  李旭丹:对,我记得我们在晋级的时候,就看到宝哥哥们全部站在后台,都在喊我们名字,真的非常感动的。 本报记者 魏存芳 整理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