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岁月风云》监制 否认抄袭《华丽一族》(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0日 08:12 来源:东方早报 骆俊澎


岁月风云海报

  TVB与央视合作的庆回归重头剧《岁月风云》目前在央视八套热播,对于该剧的“非议”也是不断。有观众指剧情无聊,还有抄袭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华丽一族》之嫌。近日,《岁月风云》的监制梁家树首次做出回应,否认抄袭。

  有细心观众发现《岁月风云》首集中的贺寿部分十足是《华丽一族》开场的再现,无论是场景布置,还是拍摄手法都非常类似。不过观众也盛赞这个场景的群戏比《华丽一族》拍得好,人物之间的互动关系一目了然。此外,有观众觉得该剧目前播了20多集,戏剧冲突不强,剧情有点闷。而剧中香港演员的国语配音也是败笔,与香港演员的后期配音不协调,双方对话时声音忽大忽小。

  对此,《岁月风云》的监制梁家树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先郑重否认抄袭一说。他表示《岁月风云》的剧本前年就基本成形了,那时候《华丽一族》还没有开拍,怎么可能会抄袭。至于剧情有点闷,梁家树解释说剧集毕竟是在央视的平台播出,许多操作方式与之前的港剧不大相同,所以可能有些观众不习惯。不过他强调剧集本来就是有人喜欢,有人不喜欢,不可能让所有观众都满意。关于配音好不好,梁家树也觉得很难界定,男主角之一的苗侨伟则认为观众看多了就会慢慢习惯。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