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红楼”才女诉真爱,“为你燃烧”兄妹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8:48 来源:

    近来,“红楼事件”频出,那个曾经撕碎扇子、伶牙俐齿、个性十足的丫头早已从梦中走出,在现实稍作逗留,又一头钻了进去,为近、现代情感儿女铺洒眼泪。继电视剧《永恒的恋人》之后,昔日的“晴雯”,又写下了《为你燃烧》,该剧即将在央视8套黄金时间播出,届时,人们将会以该剧为参照,解读安雯从演戏到编剧的整个心路历程。

    其实自《红楼梦》之后,安雯就东渡日本读书任教,在那里,她认识了现在的老公——著名音乐家苏越先生。那时的苏越,正因《血染的风采》和《黄土高坡》等歌曲享誉大江南北,他乡的风,把两个均有着艺术成就却又不约而同地都在逃离鲜花与掌声的人吹到了一起,猛烈的爱情火花让彼此燃烧了,直到现在,安雯也说不清楚,在此后多年的创作中,对这份感情的痴迷到底有多少被她带进了自己的剧中。她曾自爆“老公好,以及笔下男主人公好”的编剧心语。

    一心想“走出红楼,让爱真实”的安雯,回国后多次婉言谢绝了相关以往“红楼”的各类活动与采访,除了阻断流言,不得已才露面澄清外,平日她都是默默躲在幕后,提笔创作。也许是多年来夫妻间相互依随的缘分,让安雯在创作中更加倾向于唯美的手法,一切情感的迸发,都是真爱所致。已经被真爱彻底“俘虏”并成为了小鸟依人的安雯认为,在平凡的生活和寻常的情感中,有一些灵动确实是很具有艺术化的奇特之处,但那不是她能经历与承受的,所以,她写了出来,去“作弄”马景涛和颜丹晨,这个“为你燃烧”也真够马景涛一累,安雯为了考验他的承受力,又把陈法蓉从香港请来做他的妻子,至此,一对“畸形夫妻”用了一段最难面对的日子,艰难的守护着一份最为浓重的奇特情感。

责编:李媛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