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为你燃烧》颜丹晨成为四个男人的最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9:47 来源:

凄美浪漫的电视剧《为你燃烧》汇集了深受观众喜爱的颜丹晨、马景涛、陈法蓉等,内地、香港、台湾三地实力明星及制作团队精心打造。该剧由曾经执导《壹号法庭》、《男才女貌》等的香港著名导演蒋家骏担任导演,在经典电视剧《红楼梦》中塑造了晴雯一角的安雯任编剧。

 

四个男人的最爱

 

女主角颜丹晨在剧中可谓万千宠爱于一身,虽然经历坎坷,让人怜惜,但是颜丹晨个人认为剧中她扮演的“文艾”实际上是“最幸福的人,有四个深爱她的男人”。她去世的未婚夫,在临终前举行了婚礼的丈夫,一直默默爱着她的没有血缘关系的哥哥,还有她天真可爱的儿子。

 

不敢再合作的制片人

 

剧本由安雯花费三年时间倾尽全部心力完成,颜丹晨笑称安雯是“最恐怖的制片人”,自己“不敢再合作”。她形容安雯在拍这部戏时可不是那个大家熟悉的娇俏的“晴雯”,而是一个特别认真的才女,“以艺术为第一”,令她相当佩服。本已结束了《为你燃烧》的拍摄,但是安雯在后期制作时发现有一些瑕疵,又把颜丹晨“拽回北京”两次,补录她不满意的地方。

 

一天35场戏的纪录至今未打破

 

颜丹晨在拍摄《为你燃烧》时,曾经一天拍摄了35场戏,因为是女主角,几乎场场戏都有她的份,所以特别辛苦。她向记者透露,在这个剧组一天之内拍35场戏的纪录还没有在其他剧组被打破过。对颜丹晨而言,这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拍摄经历。

 

颜丹晨笑称在戏里扮演自己儿子的三岁小家伙陈司翰简直就是“游戏狂人”。提到自己的“儿子”,颜丹晨话语之中充满了快乐和幸福。在戏里身为母亲的颜丹晨给儿子洗澡,小家伙就一直在“开演唱会”,唱着流行歌曲,相当有“范”。她觉得应该推荐这孩子去参加超级男生,“肯定迷倒一片小女生”。她说就算没老公,有这么一个儿子也值了,这个小家伙让颜丹晨简直有了作母亲的冲动。拍戏之余,她也常常与陪孩子拍戏的妈妈交流心得,怎样在孩子不乖的时候管得住他,怎样可以让“母子”感情更深,现在颜丹晨已经很有把握了。不拍戏时,颜丹晨把脸贴在小宝贝脸上,用眼睫毛在孩子脸上磨蹭,把孩子弄得痒痒的,还念叨着“妈妈的睫毛比你长”。结果,在拍母亲生病的戏时,小演员就把自己的眼睫毛凑在颜丹晨的手掌上,忽闪忽闪的,哄妈妈。颜丹晨称“这是一种很好的沟通,两个人的日常交流产生了默契,在演戏时真情流露”。

 

第一次患绝症 第一次失明

 

在这部戏里,颜丹晨扮演的女一号“文艾”经历悲惨,在痛失未婚夫后,独自承担起了抚养遗腹子的责任,遇到相爱的人却一直抗拒,不愿成为别人的负担,之后又身患脑癌。

 

在剧中颜丹晨第一次扮演了盲人,女主角因为患脑癌导致失明。虽然已经扮演过各种不同的角色,但是扮演一个看不到东西的盲人,对于颜丹晨来说,这还是第一次。她透露自己的外婆八十多岁时,眼睛不好,有白内障、青光眼,她在演盲人的时候就从自己的外婆身上找感觉。“一个天生的盲人和后来失明的人是非常不同的”,颜丹晨向记者透露了她在拍戏时揣摩到的细节。“原来能够看到的人失明后,受到很大打击,不敢相信,害怕别人看出自己是盲人,会极力掩饰自己眼睛的缺陷,努力地睁大眼睛。”

 

难忘的母子情深

 

    在这部戏里,颜丹晨饰演的角色未婚夫去世时却留下了一个遗腹子,所有人都反对“文艾”生下这个孩子,但是人物却“为了爱不顾一切”,这一点让颜丹晨特别敬佩。她没有考虑自己后半生的幸福,她希望把两个人爱情的结晶当作爱的延续,而且考虑到未婚夫的父母失去儿子已经十分痛苦,她希望这个孩子可以使老人的感情得到一些安慰,有一个活着的希望。

责编:李媛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