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颜丹晨:《为你燃烧》是我穿婚纱最多的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12日 09:53 来源:

    近期即将登陆央视黄金时段的电视剧《为你燃烧》由颜丹晨与马景涛、陈法蓉共同联袂出演,香港知名导演蒋家骏执导,该剧的编剧是电视剧《红楼梦》中饰演晴雯的安雯。强大的制作班底组成了“两岸三地精英支队”,倾力打造了这部感人至深的燃情电视剧。

    记者采访到该剧的女主角颜丹晨,据她透露这部电视剧《为你燃烧》是她穿婚纱最多的一部戏。第一次穿婚纱很特别,是在由颜丹晨饰演的剧中人物“文艾” 的幻象当中。本来和未婚夫一起在街上,当她看到自己喜欢的婚纱叫未婚夫到自己身边看时,未婚夫过马路时却意外出车祸,身亡。亲眼看着自己的爱人死在面前,而且是在两个人马上就要迎来新婚典礼的幸福时刻,这给“文艾”造成了巨大的打击,文艾幻想自己穿上了婚纱。

    第二次穿婚纱,是颜丹晨记忆最深刻的一场戏。在上海最繁华的南京路一家百货商店的露台上,俯瞰下去是上海最美丽的夜景,颜丹晨扮演的“文艾”在那里回忆自己和未婚夫曾经的海誓山盟,伤心欲绝,酒后想要跳楼自杀。据颜丹晨透露,当时那场戏拍摄得非常惊险,本身就有些恐高的颜丹晨站在高高的露台边缘,感到站在这种地方真的有一种想要纵身跳下去的冲动。在上海最冷的一个冬天,拍摄当夜,露台上风很大,天空中还一直下着毛毛细雨,地比较滑,剧情需要拍摄颜丹晨脚上的高跟鞋滑落的镜头,为了拍摄这个凄美的画面,工作人员把颜丹晨的腰上绑好绳子,几个人在镜头外拉着,保障她的安全。一边要注意安全,一边又要全情投入到剧情中,演绎出剧中角色伤感求死的状态,对演员而言,实在不易。那个场景,用颜丹晨的话说是个“特漂亮”的地方,比较少见,但是拍起戏来也是很危险的地方。马景涛扮演的“文风”一直深爱着并非亲生妹妹的“文艾”,他在这场戏中从狭窄的钢架结构楼梯飞奔上来,救厌世的妹妹。据颜丹晨讲,自己从那个窄窄的楼梯向下走的时候才发现站在那里都“挺可怕的”,回想马景涛由那冲上露台,自己都很替搭档马景涛后怕。

    第三次颜丹晨披上婚纱,可以说是一个唯美而伤感的结局。身患绝症的女主角已经快要支持不住,在哥哥的安排下,她与第二个相爱的人举行了一场浪漫的婚礼。哥哥、嫂子、最亲爱的宝贝儿子都围在身边,颜丹晨认为剧中的“文艾”虽然经历了种种不幸,最后因绝症而离世,但是其实非常幸福,因为有那么多真心爱她的人。这场戏在青岛崂山精心拍摄,剧组不惜重金租下豪华别墅为拍摄景地,风景区海边的怡人景色也给电视剧营造了唯美浪漫的气氛。

    为了拍摄这场戏,颜丹晨没少吃苦,平时不下雪的上海,在那一年的冬天却下了两场雪。没有暖气,衣服都很单薄,在海边顶着冬日的海风进行拍摄,颜丹晨回忆,“那里的海风可以吹透人的整个身体”,她还笑称选择最后在海边拍摄那场浪漫婚礼的戏,是因为剧组怕她如果先拍了这场戏而一病不起,会导致后面的戏无法正常拍摄。虽然在拍摄这部戏的过程中,颜丹晨一直在发低烧,但是她说自己在外地拍戏生病无依无靠这样的状况倒是正好让自己的心态与剧中那个可怜的“文艾”更加接近,她更能够体会剧中人物的内心挣扎与痛苦的感受。剧中,颜丹晨的哭戏非常多,令她在拍摄时,眼睛一直处于发炎的状态,她称这部戏“很像韩剧”。

责编:李媛媛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