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评论:凤凰社看哈利青涩蜕变 少年初吻一大看点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0:06 来源:每日新报

  2001年11月16日,华纳公司将罗琳女士的魔幻小说《哈利·波特与魔法石》首次搬上银幕,此后的4年间,4部《哈利·波特》系列影片的全球票房超过40亿美元,原著的成功无疑是影片取得巨大商业成功的最重要因素之一,而精彩的故事更是让“哈利·波特”的每一集都有其独特的看点。小演员们也在随着角色一起成长,三位主角已经确定会继续出演这部系列片。

  而在最新上映的第5部系列片《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中,扮演哈利的丹尼尔已年满17岁,由当初银幕上那个可爱的孩子变成了一位英俊的少年,进入青春期的哈利·波特自然要随着年龄的变化而做出点大人的事,于是乎片中他与张秋的吻戏受到全世界哈迷的关注,而片中“邓不利多军团”与伏地魔的终极对决成为主线,这两点构成了《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一片最大的看点。

  哈利的初吻

  长着娃娃脸的可爱小巫师随着主演的长大而发生了外形上的改变,17岁的丹尼尔去年在伦敦裸体出演争议舞台剧,代表着他已长大成人。《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中的哈利和女友张秋开始了恋情,丹尼尔和梁凯蒂接吻NG了30多次,吻到嘴唇发麻,“哈利·波特”系列的少年主演们都喜欢现在的反叛造型,而不再留恋当年单纯的模样。片中,当霍格沃茨因为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而进入假期时,哈利组建的魔法学习小组也不得不中断一段时间。最后一堂课过后,小组所有的成员都结伴离开了,张秋却留了下来。

  哈利早在上一集中就喜欢上了她,然而两人的关系却因为塞德里克·迪戈里的被害而稍显复杂。似乎是洞悉了他们心中暗藏的想法,无所不知的“有求必应屋”在最后一次小组集会的时候用一枝槲寄生作为装饰物,按照西方的传统,站在槲寄生枝叶下面的人要接吻,这也就促成了最令哈迷们期待的时刻——哈利的初吻!

  对于这段戏,丹尼尔与梁凯蒂有着不同的认识,丹尼尔表示:“我有一点点紧张,因为我知道凯蒂也很紧张。这段戏不只是接吻,它表达了张秋和哈利之间一种复杂的关系。我们拍了几条,然后就没觉得有什么大不了了。感觉很酷,我们也很开心。”

  梁凯蒂说:“我感到紧张,因为这是我的银幕初吻,但是导演真的很棒。他很详细地告诉我们他想要的效果是怎样的,我就没那么害怕了。开始时有点尴尬,但是丹尼尔让我觉得很放松,所以这个场景很棒,我真的很享受,而且丹尼尔真的是一个接吻高手。”

  导演为了让二人不致太过紧张而做了清场的工作,但场边的工作人员也跟着紧张起来。制片人大卫·希曼说:“我们中很多人从丹尼尔10岁时就认识他了,他在我们眼前长大,我们关心他、保护他。而看他的银幕初吻感觉真的很怪,我一直想,‘我不应该看这个。’但这段拍得真的很完美,我觉得对观众来说这会是一个温柔而美丽的时刻。”

  “邓不利多军团”大战伏地魔

  作为“哈利·波特”系列片中最大的反派人物,伏地魔曾在上一集中在哈利回忆的镜头中出现,但只是一闪而过,而在《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中,这个由著名影星拉尔夫·费恩斯主演的大反派首次露脸,并与“邓不利多军团”展开了一场大战。“邓不利多军团”和伏地魔之间的较量是影片最后的高潮部分,为了让观众有置身战争之中的感觉,影片甚至使用了手持式的摄像机。在表现两位强大的魔法师之间的对决时,视觉效果组使用了火、水和沙子等非常合乎逻辑同时又令人惊骇的元素。

  导演叶茨说:“当你观看邓不利多和伏地魔之间的战争时,你会看到前5个故事中的一个高潮,我们有责任让这场哈利位于其中的正邪之间的战斗变得最为独特。哈利将意识到尽管伏地魔有党羽、有力量,但是他永远都不可能有哈利所拥有的,那就是对朋友的绝对忠诚。”片中,代表正义光明的魔法大师邓不利多与黑暗邪恶的象征伏地魔之间进行了终极大战。

  当时,哈利好不容易从神秘事务司逃到了大厅里,却迎面被伏地魔抓住,幸好邓不利多及时赶到。曾在哈利的噩梦中频频露脸的伏地魔,依然是高高瘦瘦,蛇一样可怕的苍白面孔。相比之下,邓不利多的大家风范更得人心。两位魔法大师的首次对决,精彩程度和波及范围都使得前4部的终场高潮戏变成了小巫见大巫。

  魔法兄弟雕像成了两人大斗魔法的道具,他们将其操控得如同真人一般。尤其是当两人各自的魔法“道具”——蛇和凤凰的加入,使得这场终极魔法大战终于达到了“相当终极”的程度。邪不压正,技高一筹的邓不利多最终将伏地魔囚禁在水茧之中。但按照惯例,为了后来剧情的延续,坏人依然没有被彻底消灭,仍然和前4部一样,伏地魔找机会溜之大吉,为下集影片埋下了伏笔。

  为了保证影片的悬念设置以及承上启下的作用,《哈利·波特和凤凰社》中“哈利受审”一段戏最让哈迷揪心。在上一部《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曾在邓不利多的冥想盆里,目睹布莱特兰奇夫妇在这里被终身监禁时的冷酷场景,依然令哈利记忆犹新。当时哈利在麻瓜地使用魔法,只是得到了一个小小的警告,而这次却惹了大麻烦,甚至惊动了魔法部长来亲自审理此案。显然,心胸狭隘的福吉是想为难哈利,进而向老邓不利多发难。

  还好这位老校长再次充当了哈利的保护神,扭转了局势。这位霍格沃茨史上最受欢迎的校长,不但得到了陪审员成员追捧的口哨声,还让气势汹汹的福吉不得不接受了伏地魔复生的消息。而乌姆里奇的厥词也无法抵抗老校长寥寥数语。这场审讯最终以哈利和邓不利多的全胜而告终,同时令哈迷们大呼过瘾。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