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5>首映众"哈迷"熬夜捧场 满意失望程度参半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2:00 来源:潇湘晨报

  哈利接吻时,影迷最兴奋(主看)

  让众多“哈迷”期待已久的《哈利·波特与凤凰社》11日凌晨在长沙首映,尽管有不少“哈迷”熬夜捧场,但显然不及《变形金刚》的零点首映场面来得疯狂。

  观影后,不少“哈迷”对剧情设计表示失望,只有当哈利的初吻发生时,全场影迷才发出了长时间的尖叫声。长沙放电影院的两场首映场共收获2万多元的票房,虽不如《变形金刚》,但该影城的相关负责人仍看好“哈5”,并认为其将成为又一部票房冲亿的进口大片。

  失望一:哈利容貌性情都大变

  与前面四集不同,这一集中的哈利·波特最大的特点就是“长大”了,他青春期的焦躁、他的初吻和他的魔力一样牵动着全世界哈迷的心。不过不少观众反映,“长大”的哈利让人看着有点不习惯。

  丹尼尔扮演这个15岁的哈利·波特,其实际年龄已经到了17岁。看上去已经完全蜕变成一个成熟的小伙子。丹尼尔的身高已经到了169厘米,比起他身边的朋友还算矮的——好友罗恩瘦瘦高高的,比哈利高一个头,与哈利同日出生的纳威也比哈利高一个头,他们已经由孩子帮转变成了小伙子团队。

  正如电影中说的:“感觉所有的欢乐都被吸走了。”在这集中,长大一岁的哈利·波特性格比以前更像成人,容易生气,在片中发火竟然多达9次。影片开始不久,哈利·波特就冲着好友罗恩发火,然后是赫敏,甚至在校长室里,对着校长邓不利多大吼。

  失望二:初恋情节设计不好

  哈利在第5部中像大人一样坦荡地恋爱了,然而正是有关恋爱的情节让哈迷最为不满。

  影片上演近一个钟头后,全世界哈迷都关心“哈利与张秋的初吻”终于上演了,当两位青年男女四目相对,头上的槲寄生十分应景的生枝开花,于是两人就有了长时间的甜蜜之吻。此时影院中女哈迷们尖叫连连,醋意浓浓,场面十分搞笑。但电影随即删改了原著,安排张秋成了叛徒,出卖了哈利在有求必应屋建立邓不利多军的事情。实际在原著中,告密者是张秋的朋友。

  此外,张秋的戏份大幅度缩水,偶尔出现的镜头也就是忧心忡忡的哈利对张秋不理睬的态度,整部电影的后半部分张秋基本上人间蒸发。不少影迷为此气愤的表示:“《哈利·波特5》又一次严重地忽略了这个全世界都关心的初恋故事,太遗憾了!”

  特技与新增角色让人满意

  影片也不是让人失望到一无是处,几个新增的角色以及特技方面都表现不错。

  新增角色中,以乌姆里奇教授这个角色为给影片带来了不少新意。乌姆里奇教授是魔发部的代表,她出场时一身粉红色,看似亲切和蔼,但是这个女人玩起政治来,就变得邪恶无比。这个人物虽然是反面的,但是从角色设计到表演都是本片最大的看点,她特殊、不合时宜的古怪笑声,专制刁蛮的眼神,说话时的阴阳怪气,成为本部影片中最有特色的反面角色。

  此外,电影特技方面也没有让影迷失望,本集特效方面依旧保持水准,特别是结尾大战应该是几集中最长、场面最宏大的一次,无论是D.A军团的群殴,还是校长邓布利多和伏地魔的单打独斗都算有看头。此外,罗恩的两个哥哥以自己的方式与大反派乌姆里奇教授斗争——在学校里放烟花大闹考场的段落也十分炫目。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