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叫座不叫好 《哈利·波特5》让观众大失所望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3日 15:47 来源:青年报

  哈利·波特的魔法成了票房保证。“哈5”上映后票房虽然大好,却不能让观众叫好。昨天记者获悉,该片沪上首日票房达到358万,已经超过《变形金刚》,预计全国首日票房将达到2000万左右。票房势头凶猛,可是很多观众却反映“哈5”并没有前四集好看,“很失望。”

  哈利·波特系列是好莱坞大片中为数不多的部部叫好的影片,因此“哈5”也吊足了观众的胃口。这一集是原著内容最多的一本,改编成电影却变成了“最短、最拖沓、最缺乏故事连贯性”的一部,不少观众带着失望的表情走出了电影院。观众李小姐告诉记者:“没有期待中的精彩,中段很沉闷,也很黑暗,和前几集的感觉变化很大,不好看。”也有不少观众反映,本集头绪众多,导演在取舍上并不成功,导致影片缺少高潮,对哈利和张秋的感情戏也表现得不好。

  一些业内人士也毫不掩饰自己的失望。演员潘婕就在自己的博客上表示“实在不敢恭维”。她说,对演员没觉得多可爱多英俊多智慧多善良,故事情节也没觉得多曲折多感人多意外,画面没觉得有多冲击多唯美多震撼。“那你说作为一部这样的经久不衰的电影我们还能看什么呢?”同时她还透露,虽然不知道别的观众怎么看,但从电影散场后观众的片言碎语中听出来,好像大家都不是很满意,由此判断观众的眼睛还是雪亮的。

  《哈5》的口碑受到挑战,但是并不影响该片的票房疯长。据了解,沪上首日票房已经达到358万,而全国票房有望达到2000万左右,确实有实力力拼今年最热闹的大片《变形金刚》。对于《哈5》这种叫座不叫好的现状,联和院线副总吴鹤沪表示:“这就是好莱坞大片和优秀文艺片的区别,文艺片一般都是叫好不叫座,但是这样的大片已经聚集了大量的人气,作为系列电影,它的前4部已经征服了大多数观众,哪怕偶尔出现水准偏差,观众也都会理解,并不会影响票房。”(记者 李俊)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