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韦唯任女足形象大使 新歌MV将与巴萨巨星合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8月16日 09:44 来源:北京娱乐信报


  昨天(15日)下午,距离女足世界杯开幕还有20多天时间,中国女足“形象宣传大使”正式揭晓,歌手韦唯有幸成为该角色,其新歌《女孩·足球》的MV与巴萨巨星德科和梅西联袂出演助威铿锵玫瑰。

  ??伴随着《女孩·足球》的歌声,韦唯在现场球迷的簇拥下出现在新闻发布会现场。韦唯非常兴奋地表示,“这首歌曲由上届女足世界杯主题曲作者约尔各本作曲,自己填词并和孙雯一起合作演唱,希望借歌曲表达我对中国女足的炽热深情,为即将出征女足世界杯的中国女足助威。”国际足联女足大使孙雯也谈到了自己在这首歌曲中所扮演的角色,孙雯调侃自己在歌曲中的演唱还不错,唱歌的时候让自己有重新回到球场踢球的冲动。值得一提的是,这首歌曲的MV还邀请了巴萨巨星德科和梅西联袂出演,在巴萨的诺坎普球场,巴萨的两位巨星表达了对中国女足的美好祝福。

  ??谈到这首歌的创作灵感,韦唯说:“女足队员非常不容易,我也经常看女足的比赛,她们走上足球这条路,为足球付出了太多,我就想为她们写首歌,给她们加油,用歌声跟她们在一起,让所有人为她们加油。”韦唯还特别提到自己的三个孩子,她之所以喜欢上女足正是因为自己的三个孩子,韦唯说:“看到他们踢球,我才知道足球是什么样的,我才开始喜欢上足球。”

  ??韦唯透露了创作这个音乐作品的细节,她说:“在MV里,男球星们对女球员说,‘女孩,加油,我们给你们敬礼了。’而女球员则很傲慢地对男球星们说,‘嗨,把球给我们捡过来’。”韦唯透露,这次MV的拍摄和梅西、德科等四位巴塞罗那足球俱乐部的重量级球员首次合作,这也是他们第一次拍摄MV。她说:“梅西在平时就像一个大男孩,做什么事情总是看着其他三位大哥,可是到了场上就像变了一个人一样,速度快得惊人,球就像黏在了脚上一样。”

  ??据透露,在MV中,韦唯扮演一个穿着高跟长筒靴的裁判。韦唯将在8月19日中国女足在天津与澳大利亚队的热身赛上现场演唱这首歌。(记者李昊 张学军)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