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十大"酷刑"第五"刑"---看看谁会逗你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0月12日 12:07 来源:CCTV.com

  “蒙牛早餐奶挑战主持人——中央电视台综艺节目主持人全国选拔活动”的十六强选手的十项培训项目已经过半,16位选手在不断的训练中逐渐走向成熟,在本期节目当中您将看到的是各位选手的另一面。大家都知道作为一名综艺节目主持人需要具有幽默感的语言风格,拥有风趣、诙谐的语言特色,这种主持风格,往往最能够反映出主持人的机敏与才智,其语言的主要特点,即时常以巧妙的比附、善意的嘲讽、欲扬故抑、旁敲侧击等语言的技巧来赢得受众惬意的欢笑以及对困惑的化解,他们往往以巧妙、机智的语言,时而将繁复、艰涩的问题转化为轻松、有趣的对话,时而把受众从一个沉重和压抑的境地引导到和谐的充满谐趣的氛围。

  在16位选手具有幽默感的是大有人在,睿智的郑雷,搞怪的杨帆,可爱的俞迈等等,在平常生活中他们就喜欢耍宝,搞笑片断不断,还记得有一次在课程中,当老师讲到衬衫的领口分为中八、大八(专业术语,即指领口的打开角度)等,选手顾斌着实认真的问道:“您说的这个大八不是我们乘公交车的那个‘大巴?’”,引来笑声一片,更有甚者-杨帆,操着东北口音附和道“我还以为一、四路呢!”。在这方面,女生中的“佼佼者”则少之又少,所以在听到这个培训项目的时候所有男生都非常的兴奋,而女生们则叫苦连连,平时生活中就不善于讲笑话的她们,突然要她们培养起幽默感还真不是件容易事,况且他们的老师又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幽默大师。那就是著名相声表演艺术家李金斗老师。第一次面对培训老师---李金斗老师,选手就被要求讲笑话,不禁使每一个女选手花容失色。一个个战战栗栗的走上舞台,虽然害怕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男孩子的表现相对放松了,但李金斗老师还是无法完全满意,看来生活中的幽默和舞台上的幽默还是有差距的,这真是一次幽默但不轻松的语言幽默培训与考核。而在16位选手当中有一个人一直在旁边沉默不语,他就是宫岩,培训项目已经过大半,可是他却一次都没有在最后的测试中胜出,这令他不免产生了很多想法,也慢慢变得沉默起来,时常看见他一个人在屋子里默默地写着稿子。得知这次培训的内容是幽默感,他早早的就开始准备,一有时间就上网查资料,每天所有人都休息了,只有他还在不停的写着什么,看来他是充分的准备来应对这次的挑战。

  当第一天培训结束后,所有人都是耷拉着头走出培训房间的,在专业老师面前,所有人的优越感都被打击得支离破碎,回去之后不禁暗下决心。有人发短信让好友多发些搞笑的段子给自己,有人赶紧买一些笑话的书籍或上网查笑话给自己充电,为了幽这一次默,大家都拼命了。

  一周后的培训结束了,李金斗老师给大家留了个作业,要求每个人讲一个关于“笑”的笑话。回去之后有人对着镜子自己和自己笑,有人对着院子里的鸟笑,有的两个人对着笑,天不亮就被笑声叫起,天黑后伴着笑声入睡,这就是这段时间以来他们的生活状态,笑声无处不在!

  在这样如此开心,到处充满着欢笑声的培训中,到底最后谁能胜出,如此用心准备的宫岩能否第一次出现在现场呢?那些羞涩的女选手是否能超越自己的极限,解放自己的天性?而郑雷是不是会利用自己的“体形”优势给大家一个惊喜呢?更多精彩敬请收看10月12日《蒙牛早餐奶挑战主持人》。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