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李思思——宛如阿修罗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3:43 来源:CCTV.com

  关于思思你应该了解的五件事:

  (1) 她是北大的学生,还没有毕业

  (2) 她有舞蹈的基础,基本上是形体训练时唯一一个能把脚放到头上的……

  (3) 她喜欢睡觉,听说一天可以睡15个小时

  (4) 她有一个标志性的动作是把两根手指放在眼睛的旁边,做“汗”状,十分可爱

  (5) 她微笑着对观众鞠躬时姿势特别优美——我觉得

  拍摄这部《宛如阿修罗》时,桃井熏已经51岁了,《失乐园》的黑目瞳也已经43岁,不过那是的深田恭子才21岁,而思思参加挑战时,是20岁。

  男人看这部片子,跟女人看这部片子的感觉不同,那是因为男人和女人,本来就是两个立场上的人.最后的权宜当然不同,我想说的这如同挑战的舞台上,喜欢思思的人看了这篇文字和对她存在争议的人看了这篇文字的感觉自然不尽相同,那是立场不同的原因,但我同意一位朋友说过的话,别因为支持一个人而诋毁另一个人,那会让你的坚持一文不值。

  我是很喜欢思思的。

  在这里我想要先解释一下影片和思思之间的联系。

  最开始,阿修罗是印度古代的诸神之一,有两个面,男子形象诡异,丑陋好战!女子则妩媚妖娆撩人,美不盛收。而在日本的古代中,阿修罗有三个面,虽然也跟众神一样信奉仁义礼智,但却始终是神中的另类。

  思思也有三面,一面冰冷,一面可爱的莫可名状,一面像发光体,闪耀中透露如同神般的坚定和志在必得。

  我想三个面未免笼统,既然是画像,肯定少不了色彩,那么就用三种色彩来给这挑战16人中最小的女孩子着色吧。

  第一面:蓝

  天空和海水同样蓝,这是我们对这种颜色的最初理解。但高处不胜寒,深海更不用说了,这是一种冰冷却眩丽的颜色。

  她头上有八期擂主的光环,加上一个冷的不行的不带笑容的外表,的确是让人感觉到难以接近的,或者说是一个严重的词,叫做:敬而远之。但同时你会有一种纯粹的感觉,这是说如果让你来形容对她的印象,那感觉像是不论悲喜都如一的纯粹,我也就开始怀疑她的确是深蓝色的,深蓝色的笑,深蓝色的眼睛,深蓝色的举止,但我一直相信,在深蓝色的一面背后,一定有其他更具现实性的面存在,如同深蓝色的大海表面静谧,内心一定是波涛汹涌的吧。

  第二面:红

  火是红色的,对,我就是这个意思。

  你会惊奇的发现原来她像一个小女孩一样,讲一些冷笑话,开一些冷玩笑,并且对此乐此不彼,最重要的是,她最热情的一面表现在“配合”上。不论是形体训练还是表演训练,服装训练等等,她始终没有过多的要求,始终在倾听,当大家有了一个同一的答案时,OK,她会努力的把这个主意执行出来,这是出乎意料的,但却其实是意料之中的,如果你因为深蓝而和她保持一段距离,那你无疑错过了一个可爱的朋友。

  一次,我在表演训练时说了一句自己都觉得有点不着调的话(间接可以理解为说她的长相有点风尘女子),哈哈,结束后马上去道歉,如果根据一贯的印象,她定是怒不可支的。不过想不到她根本没有生气的表现,这和我料想的不太相同,后来这事在网上被网友又一次拿出来说事,我和她聊起,她也只是简单的笑笑,说了句:无聊的人不用理会。

  第三面:发光体,彩色

  没法形容这一面,如同东哥说在舞台上她有不属于这个年龄的淡定,本来我是稍带不屑的,觉得没有什么了不起,不过是过分的胸有成竹吧。

  《国际挑战群英会》上,她有一阵楞在那没说话,和朱军没交流,后来她也对自己的表现不满意。不过那时候我才惊奇的发现,当她在舞台上慌时,表现也是和我们的慌不一样的,不会过多的说错话,没有阵脚全乱,没有不知所云,甚至不发抖。

  我想淡定,应该如此吧。这时才感觉这可能是一种不可多得的外在形态。

  后来在挑战的舞台上,每一次我都会发现,她永远不会犯错误,那时候才会意识到,出彩其实有时候是一种带有冒险性的活动,不出错才是一个主持人至少应该做到的,或者说底线。

  很喜欢和帆哥平时开玩笑模仿她的:“放下挑战八期擂主的光环……”

  后来想想,放下光环不一定是难事,但顶着光环依然在起点发光,等于顶住很多压力,完成别人眼力轻松的事,我想这应该是难得。

  我不讲佩服二字,但觉得女人的确是色彩斑斓的,少了哪一种,都不太完整吧。

  我喜欢漫画书,凡是和神有关的漫画故事,通常都会提到阿修罗,不知道是这个神的样子吸引了他们,还是名字吸引了他们,反正阿修罗在我的眼睛里虽然多变,但依然亲切。

  想了想,对挑战16强的第一篇画像可能就要这么结束了,突然觉得有点语无伦次,我想,那是因为面对女人的时候,描写和画像的确是困难的一件事,对于成名的画师况且如此,何况是我。

  不过我也和画师的确不同,我可以直接的给模特意见:思思加油,生活中可以多点微笑。

  最后用影片的结尾最后一句的独白来结束这篇文章吧,就是二姐夫又爱又恨的说道:“女人就象阿修罗一样”……

   欢迎访问郑雷的博客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