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挑战主持人”——通向梦想的三米跳板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07日 15:00 来源:CCTV.com

  沈冰钟爱“挑战”

  细究起来,美女主播沈冰与《挑战主持人》还真有些缘分。2000年,刚刚回国的沈冰参加了央视“荣事达杯”主持人大赛,并一举成名,顺利地入主央视《对话》栏目。这种入行的方式,与《挑战主持人》的年轻选手们很是相似。现在,沈冰又受邀成为《挑战主持人——全国综艺节目主持人选拔赛》的嘉宾,自然特别有感触,看着台上的参赛者,沈冰想起了自己的经历。怪不得评论选手时,沈冰总是那么体贴,那么中肯,她希望选手们可以像她一样在舞台上收获更多的知识与经验。沈冰对于《挑战》的钟爱,还在于对节目精神的赞许:那就是不断挑战自我的精神。至今,沈冰做出的选择几乎件件让观众惊讶:放弃作摄影模特而专心于“三点一线”,离开新加坡《联合早报》到央视,参与主持世界杯,离开《对话》栏目选择《经济半小时》, 每一次选择对自己都是一次更大的挑战,这些选择需要极大的勇气,但聪慧的沈冰却从来不惧于挑战。人生就是要不断的学习、不断的挑战自我。不畏惧批评与打击,不断的积累与成长,以最自信的笑容展现才华与魅力,这也是沈冰最想对《挑战》选手说的话。

  除去机遇,经验也很重要

  在嘉宾席上,沈冰不只一次的对选手说:“年轻是要付出代价的,很明显这是你经验不足的表现。”但同时,沈冰又会告诉选手:“没有经验不是错,年轻不是错,没有人生来就是天才,只要肯学习、肯动脑、经验会逐渐积累起来。”的确如此,如果说大多数选秀节目只为选手提供了一个获得机遇的平台,那么《挑战主持人》则更多地在帮助选手获得站稳舞台的经验,而这其实是更可贵的。在长达十周的培训中,16强选手最大限度的学习到做为综艺节目主持人的质素,而在舞台上的一轮轮竞技中,落选的选手不会直接被淘汰,而是会得到评委老师细心的指导,并有机会在下一轮竞技中,实践他们获得的经验。因此,《挑战主持人》对于选手来说更像是一堂主持人的实践课,而其间获得的经验,将成为选手们在这个舞台上得到的最大财富。

  珍惜这个独一无二的大舞台

  比赛进行到这一阶段,选手身上的压力比以往更大了,因为他们距离梦想的舞台只有一步之遥,但是急于求成的心态和明显的自信不足成为他们进军央视的最大绊脚石。在这个时候沈冰的一番话,对于选手来说也许很有帮助。“16强的选手,你们一路走来已经太幸运了,请珍惜这个独一无二的大舞台。”是的,《挑战主持人》的舞台的确是独一无二的,以前很多地方台也曾组织过主持人的选秀节目,但获奖者的后续发展却和6年前的央视“荣事达杯”的参赛者不可同日而语。主持人马东说过:“这是因为平台不同。”《挑战》舞台的背后是直接通向央视舞台的捷径,这样的机遇真是可遇不可求的。沈冰表示,在离梦想一步之遥的时候更要踏下心来对自己的表现负责,选手们要将最好的状态留在舞台上,因为这个舞台的确太珍贵了,值得每一位选手珍惜。

  沈冰透露主持秘诀

  在《挑战》的舞台上年轻的选手们曾经挥洒过泪水和汗水,曾经和梦想离得那么近,他们值得为此骄傲。沈冰曾经透露过她的主持心得:“一个主持人或者说一个让观众接受的主持人首先应该是真诚的、自然的,同时是一个非常善于学习的人。他可以有缺点,他可以有无知的地方,但是他一定是努力愿意学习,进而有可能提高自己的水平,来达到观众的要求。”这番话希望能为《挑战》16强的选手送来祝福和勉励。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