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季与马东的父子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0日 13:53 来源:CCTV.com


  老子给儿子一耳光

  马季年轻时绝对是事业第一,他直到34岁才有了马东。北京育民小学是马东接受课堂教育的起点,当时住中央广播电影电视部宿舍的多数孩子都在那所学校上学。不过大人们工作都很忙,根本没多少时间管教他们,一次马东指使一个同学找另一个同学去要一张纪念邮票,一个硬要,一个死也不给,最后就变成了“夺”,还打了起来。后来马季知道这件事是马东“主谋”时,气得脸色都变了,马季是个极要强的人,见儿子在学校犯错误、而且还一脸不在乎的样子,更火了,当着老师的面就给了马东一记耳光。那记耳光给了马东一个教训:任何时候都不能以强凌弱。

  马季生死关头马东远在澳洲

  1986年,马东被送到澳大利亚留学,出国前,马季给马东讲了一堆大道理。可孩儿他妈舍不得儿子,哭得昏天黑地,马季没哭,他也不劝自己的爱人,一直让她哭了个够。但从此之后,马季添了一个“毛病”,喜欢摆弄家里的地球仪:转到北京,转到悉尼,转来转去停不下来,有时对着地球仪自言自语。很显然,地球仪成了他思念儿子的寄托物。1987年马季在拍电影《笑破情网》时,因为舟车劳顿,在后期配音时,突然瘫倒在机房里。幸亏弟子们都在身边,他们找了副担架就往医院跑。经抢救脱离了危险,马季怕影响儿子的学业,始终不肯把这事告诉远在澳洲的马东。

  小马搞文艺老马不同意

  马季在演艺圈摸爬滚打了几十年,对这个圈子的酸甜苦辣了解得太多太深,他不希望马东踏入这个圈子。当时给马东出国留学选择的专业是计算机。但由于家庭潜移默化的影响,马东心里还是向往艺术。1999年初,马东接手湖南卫视《有话好好说》栏目,不但做主持人,还参与节目从创意策划到采访编排的全过程。由于创意新,这个节目收视率跃升为湖南卫视第三位。父亲见“生米煮成熟饭”,也就认可了。现在老马是期期必看小马的节目,甚至还出些点子什么的。(每日新报 晓俊)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