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挑战”中越挫越勇今成央视记者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2日 11:59 来源:CCTV.com

  “挑战”中越挫越勇今成央视出镜记者

  大连民族学院毕业生宫岩曾在“挑战主持人”大赛中被评委张绍刚评价“长得很丑,表情很恶心”

  宫岩,今年刚刚大学毕业,和一些专业主持人同时站在央视三套“挑战主持人”的舞台上比拼。虽然最终于16强进10强的比赛中止步,但这次大赛的经历让他学会了很多,他也因此收到了很多电视台抛来的橄榄枝。

  曾经校园里的“名主持”

  宫岩今年刚从大连民族学院毕业,在校时就读影视制作专业。刚上大学时,他的最大嗜好就是玩电脑游戏,想着毕业后到传媒公司或电台当个编导。直到大一下学期偶然一次被老师“点将”、承担起校内晚会的主持,小宫才开始接触并喜欢上主持人这一行当,而且是一发不可收拾。在接下来的大学时光里,他利用业余时间参加商业演出、当婚礼司仪。从大一到大三,学校各种大型文艺活动男主持的人选非宫岩莫属,他成了大连民族学院的校园“名主持”。

  评委的“刻薄”让他“受用”

  今年年初,“挑战主持人”大赛为央视在全国范围内选拔主持人,从4月份起,全国分为8个赛区进行初赛,有7万余人报名参赛。宫岩觉得这是个难得的锻炼和展示的机会,他在沈阳赛区报了名,成了7万余名选手中的一员。宫岩在沈阳比赛时就遇到了“挑战主持人”的当家评委——张绍刚,虽然知道评委们嘴都很“厉害”,但宫岩没有想到,张绍刚在赛场上对其做出了这样的评价“你长得很丑,表情很恶心,动作像在说RAP,你不适合做主持人”,这些话语使宫岩的情绪受到了狠狠的打击。随后的几场比赛,只要张绍刚在场,他必定会用话语“敲打”宫岩,小宫的内心对他也有些抵触情绪。

  经过努力,宫岩顺利地从沈阳赛区晋级,成为八个赛区选拔的80名主持新秀之一,到北京参加复赛。复赛时,当再次面对张绍刚的“刻薄”点评时,小宫做了从容应对:“也许我长得很丑、表情很恶心……但我相信能走到现在,一定有我的‘闪光点’,我会坚持主持人的梦不动摇”。事后,张绍刚曾表示,选手宫岩属于越挫越勇型,压力给的越大,能量就会更多地爆发,小宫这才明白了张绍刚的苦心。后来,在7月10日的“40进16”第三轮比赛中,处在被淘汰边缘的宫岩遭遇一位东方卫视女主持人的挑战,他带着一颗平常心出场,而那位上海的女主持面对着“无名小卒”却有了思想包袱,想赢怕输的心态让胜利的天平倾向了小宫这边,宫岩成功晋级16强。

  成为《综艺快报》出镜记者

  结束了“挑战主持人”的征程,11月初,宫岩回到了大连。半月后,曾经关注过宫岩比赛的北京电视台邀请他去试镜,因部分节目正在筹备改版,北京电视台希望招聘一些有活力、优秀的年轻主持人。宫岩第二天便乘火车到了北京,经过几次试镜,北京电视台方面对他很认可,并表示愿意与他签约。“如果签约,我可以马上进入工作状态,很可能直接主持改版后的栏目,北京电视台给的待遇也不错”,就在宫岩准备做出决定时,央视三套在一周前给他打去电话,希望他考虑一下到《综艺快报》栏目工作。宫岩虽然不能确定去了央视是不是能很快当上主持人,但即便是从基础工作做起,他也愿意去拼一拼,毕竟这是个更大的平台。宫岩放弃了北京电视台而选择了央视。在央视三套的面试中,宫岩意外出现了声带小结,昨天记者电话采访时,他刚刚能开口说话,但由于面试官对他在“挑战主持人”中表现的实力有所了解,便直接让他留下来,暂时做《综艺快报》的出镜记者。 (来源:大连晚报)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