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我心中的经典:《温情永远》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1月17日 17:03 来源:

     

    忘不了那年的春晚,忘不了刘欢那曲《温情永远》。不愧是中国歌坛的佼佼者,刘欢的歌永远那么真实,那么动人心弦,平实的语言里却蕴含着婚姻生活的真谛。

    “也许是因为每天都相见,生活有点平淡,也许是由于彼此太了解,觉得不够浪漫,好像所有的蜜语甜言,过去早已说完,留下几句贴心的话,虽平凡但温暖,你太累了,也该歇歇了,给自己一点时间。”每听及此,我的眼睛都会有些潮湿。

    当爱不再似初恋时那么热烈,当繁忙的工作家务一点点侵蚀着你的耐心,彼此之间变得越来越陌生,共同的事情仿佛只有孩子、吃饭和睡觉。聊一会儿天的愿望都会变得遥不可及。你会想生活怎么就会变成这样了呢?不由暗然神伤。但是你仍会从心里疼他,你会悄悄给他拔下鬓边不知何时生出的两根白发,任他怎样盘问都不肯说出来。你心疼你那亲爱的有着光洁皮肤的少年郎居然也在变老。

    有时他也会抱怨你笨,不擅厨艺不会照顾自己。但只要他在家就会给你做好几样菜,逼你一样一样地表扬他,心满意足地看你狼吞虎咽,还会逼任性的你早睡早起,想让你的身体强建起来。

    “各自在外面风风雨雨,家就像个港湾,俩人有时会磕磕绊绊,心却总是相连。”家就是你迟归时永远亮着的那盏灯,就是一起共进午餐时你大开的胃口,就是无论他干什么你都想赖在他身边。此时,两个人更像是一对兄妹或姐弟,留在彼此心间的更多是亲情,温和而持久。

    温情永远,这就是那个春晚想带给我们的。它提醒我们要珍爱彼此,珍惜那份平淡而简单的幸福,相携相伴一起面对人生的风风雨雨。感谢春晚,感谢刘欢。(来源:中国电视报)(河北 王海燕)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