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难忘听春晚的日子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08日 12:52 来源:

     

    我家住在一个偏僻的小山村,就是到了中央电视台已经办了两届春晚的1986年春节,村子里还是连一台黑白电视都没有,更别说彩色电视了,也没有报纸,所有外界的消息的获得只有依靠家里放在柜盖上的那台半导体。不用说,春节联欢晚会也是从半导体听来的。虽然没有影像,可是期盼着春晚的心情,还有伴着春晚到来的除夕夜,比现在不知要快乐多少呢。难忘听春晚的日子。

    过了农历腊八,乡下人就开始准备过年,也许是我在县城读初高中的缘故对春节的渴望与他们有些不同,更加期待着除夕的盛宴——春晚的到来。

    除夕那天,兄弟姐妹们都去找伙伴们打扑克,到村前的水库滑冰,还有在街上点着橡胶轮胎疯跑。我则早早拿出事先准备好的“白象”电池,打开半导体,调好频道,同爸爸妈妈边包着饺子,边等着春晚的到来。随着春晚喜庆的开篇旋律飞扬起来,快乐也就开始在我的心胸间流淌着。熟悉的主持人永远也说不完的激昂的祝福话语,句句都说到心坎上,传来自己喜欢的歌声,还有让人捧腹大笑的相声、小品……春晚让我印象最深的就是将平时难以听到的好节目都汇集到了一起,随之而来的快乐心情也都在瞬间涌动了出来。

    父亲喜欢听相声,听着听着,就笑得忘乎所以,竟然拿起饺子皮没有搁馅儿就包上了,为此常遭到母亲的奚落,成为了我家年年春晚时,保留的笑料。父亲总是辩解说,这说明人家相声说得好,让我啥都忘了。母亲总会接着说,你咋不说你傻呢。全家人又是一阵哄堂大笑。直到现在,母亲想起来还说,你说听春节联欢晚会的时候,那主持人脑子里的词怎么就那么多,说也说不完,你看咱们咋说了上句,就不知下句说啥好呢。看着母亲那认真的样子,我们都会笑上好一阵子。

    没过几年,村里一家接一家地买了电视,黑白的换成了彩色的,小的换成了大的,去年春节回家听说,又有人家张罗着换等离子的、液晶的电视机,变化之快令人难以想象。

    春晚一年比一年办得好,快乐也一年比一年多。不知怎的,每年春节,特别是春节联欢晚会开始时,总是让我想起曾经“听”春晚的日子,幸福与快乐常常在回味与思念中流淌,听春晚的日子恍如昨日,熟悉又亲切,难以忘怀。  (来源:中国电视报)(大庆  刘佩学)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
多哈亚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