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春晚因母亲一句话 范伟何时复出成疑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1月04日 10:54 来源:沈阳日报


 
  范伟伤情恢复如何?何时复出?春晚到底上不上?带着这些读者关心的问题,1月3日记者数十次拨打范伟的手机,始终都是关机。记者随后又打通了范伟经纪人阎琳的电话,虽然她对记者的关心很感谢,但还是客气地回绝了记者采访范伟一事,“范老师还在养伤,真的不能接受采访。即便是家乡媒体,我们也不要打扰他,行吗?”无奈之下,记者只能从范伟的经纪人阎琳口中,侧面得到一些范伟的消息。

  上春晚全因母亲一句话

  熟悉范伟的人都知道,范伟是学相声出身,在上世纪90年代初,范伟已经成了东北的知名演员。一次母亲在看央视春节晚会时说:“儿子,你啥时候能上一次春节晚会,就是我的福分了!”在母亲心目中,春节晚会就是最高的台阶了!那时范伟就下定决心,一定要让母亲看到他在央视春晚上的表演。1995年春节,范伟第一次和赵本山在央视春节晚会上合作了小品《牛大叔提干》,那时范伟的母亲已经病危了,可卧床许久的母亲硬是坐起来,在病床上坚持了12分钟看完了儿子的演出,母亲的心愿终于实现了。不久,母亲就病逝了,“范老师不但完成了母亲的心愿,而且与赵本山搭档越来越火,也算是意外收获吧。”阎琳说。

  过年肯定在家休息

  一说到春晚,阎琳证实说,“去年范老师真的累坏了,所以决定不上春晚,带着全家出国旅游。而今年的春晚,的的确确是身体的问题,他现在坐着腰后面要垫个垫子,走路也要一直挺着身,不能弯腰,而小品的表演幅度很大,不像拍戏,可以拍个近景就不用动了。”阎琳说,为了保证小品的质量,也为了范伟自己的身体恢复,今年春晚范伟肯定不会上,“他会一直在家休息,因为医生说,半年内他都不能弯腰系鞋带,因为他是胸椎受伤,要一直保持身体笔直,一弯腰,长好的骨头就又容易裂了。”对于之前有传言,春晚导演组一直希望范伟能以别的形式再度出山,也已经和他联系多次,阎琳辟谣说,“没有这样的消息,不可能,因为范伟受伤后手机就一直关着,几乎是与世隔绝,也没有和别人有过任何交流。”

  何时复出成疑问

  因为《芳香之旅》去年在开罗电影节上获得大奖,找范伟拍戏的戏约不断,“范伟受伤后,所有的工作我们都推了,因为他的伤是靠养恢复的,何时复出也不确定。”阎琳说。至于有多少经济损失,阎琳笑笑说:“因为范老师受伤时,只与电视剧《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签了约,所以谈不上有什么经济损失。而受伤会不会让范老师和别的作品失之交臂,我想,导演认为哪个角色适合范伟,就一定会等他痊愈的。”阎琳表示,经济上没有太多损失,倒是精神上范伟受了些折磨,“一趴就是两个月,动也不能动,谁受得了呀。还有《左伟与杜叶的婚姻生活》的剧本,是范伟很喜欢的,也挑了很久,现在放弃很可惜。”

  期待与赵本山合作

  《刘老根》、《马大帅》范伟与赵本山的合作,制造了一个个经典形象,创造了一个个收视纪录。范伟痊愈后,二人还会不会继续合作,如今也是个大大的问号。“肯定会,只要赵本山招呼一声,范伟肯定过去,没问题。”阎琳说,这是范伟的原话,而说这话时,范伟还躺在病床上。阎琳还向记者透露了一个小花絮,“当初张扬与赵本山谈《落叶归根》合作的事时,赵本山还向张扬推荐了范伟,因为范伟曾经的人物造型都比较彪悍,而且年龄也不合适,所以范伟执意让赵本山自己演。”阎琳说,除了上不了今年的春晚,没有去参加马季的遗体告别仪式,范伟还有一个遗憾,就是不能参加《落叶归根》的首映,“电影他一定会去看,就是首映去不了,不能为赵本山捧场了。”阎琳说,赵本山也会理解范伟,他让范伟好好养伤,等他康复后,什么事都好办了。(沈阳日报 康晓宁)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