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令人期待的圣雷莫的鲜花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5日 10:02 来源:CCTV.com

  新年前夕,维也纳的园艺师们都要忙乎几天,他们要用来自意大利“阳光之城”圣雷莫的鲜花装点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举行的“金色大厅”,从1980年开始,用圣雷莫的鲜花装饰这里已经成为惯例。

  圣雷莫位于意大利的西北部,这里四季温暖潮湿,冬暖夏凉,适宜鲜花的生长。这里虽然位于地中海北岸,但是圣雷莫北面的山峰形成一道天然屏障,不仅阻隔了寒流的侵袭,而且还在当地形成四季如春的小气候。各种各样的鲜花在小城的山坡上组成了一片花的海洋、花的世界。当地人种植鲜花已经有几个世纪的历史了,而且他们特别富有冬季养花护花的独到经验。冬天这里出产的鲜花品种之多、色泽之艳、质量之优,在世界上也是有名的。仅冬季出售鲜花这一项,就给当地带来高达上亿美元的收入。

  当然,圣雷莫向维也纳新年音乐会输送的鲜花是无须付费的,它是当地人献给维也纳这个“音乐之都”的新年礼物。这些鲜切花一运抵维也纳,园艺师们就开始整理和设计,等维也纳爱乐乐团休息的晚上开始加班,用美丽的鲜花装饰“金色大厅”。在每年新年音乐会下半场曲目结束的时候,维也纳园艺师的代表都要手拿他们精心扎好的花束,送给指挥,同时也把意大利圣雷莫人们的祝福带给乐团全体成员。(聂小华)

责编:吕珊珊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