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令人回味的二十分钟 
——我台摄制组采访祖宾·梅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29日 15:56 来源:CCTV.com

1227日,当地时间下午,CCTV摄制组采访了2007年的指挥祖宾·梅塔先生。

梅塔先生正在和维也纳爱乐乐团在音乐之友协会的“金色大厅”进行紧张的排练,在休息间隙,接受了我台记者的专访。

在二十分钟的时间里,梅塔谈到他做指挥的父亲以及他的家庭对他产生的耳濡目染的影响和呵护,谈到了他18岁在维也纳求学期间名师对他一生的影响。从欧洲到美洲,最后到与以色列爱乐乐团和合作,丰富的生活塑造了指挥大师多彩的人生经历。采访过程中,王雪纯机智地提问,梅塔先生也口若悬河、滔滔不绝地讲着,大家的情绪都被感染着。

编导李建勇兴奋地说,二十分钟的采访非常精彩,乐迷们一定能从大师的话语之间感悟到他对音乐艺术的独到理解,也能看到指挥台下的梅塔亲近、平和的个性。

按照整体转播时间要求,专访将被编辑成约8分钟的专题,在2007年维也纳新年音乐会中场休息时播放。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