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祖宾·梅塔:叱咤世界指坛的东方骄傲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14:16 来源:CCTV.com

   与以色列爱乐同岁——今年同样是68岁的祖宾·梅塔,生于印度的音乐世家,是公认的“20世纪10大指挥大师”之一,在当今世界指挥界的风云人物中,是屈指可数的亚籍艺术家。

  今年68岁的梅塔16岁就在父亲创建的孟买交响乐团担任指挥,18岁赴维也纳学习指挥,1958年在利物浦国际指挥大赛上折冠,并很快在利物浦皇家爱乐乐团中担任助理指挥。在接手以色列爱乐前,从1960年到1967年,梅塔一直指挥蒙特利尔交响乐团,其国际知名度逐年上升。从1981年开始,梅塔签约成为以色列爱乐的终身音乐总监。而从1998年开始,梅塔兼任巴伐利亚国立歌剧院的音乐总监。曾在1990年、1995年、1998年担任维也纳音乐会的指挥。

  梅塔同时也是一位出色的低音提琴演奏家。他的音乐以感情激扬、风度豪爽为特色,对音乐的处理明快而充满活力,擅长指挥后期浪漫主义作曲家,如布鲁克纳、马勒、理查·斯特劳斯等作曲家的作品。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