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到维也纳经常听到的一个单词 
——聆听和品读音乐的殿堂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6年12月31日 15:35 来源:CCTV.com

在维也纳,经常听到的一个单词就是Musikverein,而且使用率颇高,说得就是维也纳的音乐之友大厦,闻名世界的“金色大厅”就在其中。

音乐之友协会大厦由丹麦建筑师特里菲尔·汉森设计,1869年竣工,是座典型的意大利文艺复兴式建筑。大厦内的“金色大厅”以美丽的金色镶饰而得名,大厅两边还有金光闪闪的音乐女神雕像,显得富丽堂皇。这座容纳不到二千人的音乐厅却因为其独特的建筑结构创造出极佳的音响效果。大厦内还有一个能够容纳二百人的勃拉姆斯厅,一些室内乐音乐会经常在这里举行。

    这里是维也纳音乐之友协会的总部。这个协会成立于19世纪末,现拥有会员七千多人,它堪称是世界上历史最久、人数最多的民间音乐组织。这里还是维也纳爱乐乐团的总部,乐团每季度至少在此举办十几场音乐会。除此之外,大厦内还有音乐收藏馆和乐谱档案室,不仅方便专业人式研读乐谱,而且还接待来访者的咨询。它的确是音乐爱好者可以聆听和品读音乐的殿堂。(聂小华)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