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梨园中坚 传薪递火 
——2007年《名段欣赏》春节特别节目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13日 11:36 来源:《名段欣赏》


 

    农历春节,是华夏子孙最重要的传统节日,自古以来就有一个习俗,那就是过大年看大戏。

    《名段欣赏》栏目在进入第十二个播出年之际,力邀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四届师生们同贺新春。从农历除夕至正月十五,精心制作了16期春节特别节目,奉献给广大的戏迷朋友们。

    特别节目中,我们邀请了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前任班主任张关正先生,以及著名教育家、书法家、奚派名家欧阳中石先生进行现场点评。更有豫剧名家马金凤先生,以及研究生班导师李长春、张春孝、刘秀荣、张学津、李玉芙、孙毓敏、杨乃彭等各位戏曲名家的激情演出。

    更有中国京剧优秀青年演员研究生班的现任班主任杜鹏,带领研究生班历届学生的倾情奉献。他们是:朱强、靳学斌、安平、裴咏杰、倪茂才、王蓉蓉、宋小川、张火丁、王佩瑜、耿巧云、王冠丽、严庆谷、康静、杨仲义、王洪玲、李小锋、刘慧欣、高闯、张慧芳、曾昭娟、杨少彭、张晶、张馨月、王晓燕、唐禾香、常秋月、朱福、金喜全、杨凤一、马宝旺、王振义、李军、张艳玲、王艳、熊明霞、姜亦珊、王红丽、闫巍、包飞、李仙花、李静文、史红梅、迟小秋、袁慧琴、王平、李宏图等。他们来自全国各地,是活跃在戏曲舞台上中坚力量的代表;他们汇集《名段欣赏》,为新春佳节增加了一道亮丽的风景。

    特别节目由“阖家欢乐庆今宵”、“同学同话同乡情”、“评剧花旦流派”、“师生情深”、“伉俪贺春”、“须生传神”、“梅花绽放”、“程门佳宴”、“妩媚多姿的荀派艺术”、“叶派锦绣”、“百戏之祖--昆曲”、“戏苑墨芳”、“京津沪欢聚一堂”、“梅苑竞芳”、“群星反串闹元宵”等15个部分组成,名家荟萃、流派纷呈。

    欢迎喜爱戏剧的朋友们关注、收看。

 

    播出时间:CCTV-11   2月17日——3月4日 18:40

 



 

责编:史冬莲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