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音乐家埃尼奥-莫里康内被授予奥斯卡荣誉奖(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2月25日 10:53 来源:

音乐家埃尼奥-莫里康内(资料图)

  据有关媒体14日报道,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管理委员会通过表决,把荣誉奖授予埃尼奥-莫里康内。他不仅是作曲家,还是乐队指挥,在45年的音乐生涯中为300多部影片配乐。

  由于莫里康内“对电影音乐艺术做出了突出而多方面贡献”,将在2007年2月25日举行的第79届奥斯卡奖颁奖典礼上获得这个奖。以前他因为5部影片——《天堂之日》(1978年)、《天行者》(1986年)、《义胆雄心》(1987年)、《巴格西》(1991年)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2000年)配乐,而获得5次奥斯卡提名,但最终都没有获得奥斯卡小金人。

  美国电影艺术与科学学院主席希德·甘尼斯表示:“委员会不仅仅考虑到莫里康内创作了为数众多的电影配乐作品,还尊重这样一个事实,那就是他的许多作品都受人热爱,是非常流行的杰作。”尽管莫里康内的多数配乐是为意大利电影制作的,例如《独行侠勇破地狱门》、《美国往事》和《天堂电影院》等,但他也为其他国家的影片创作过作品,像《吹牛顾客》、《火线狙击》、《虎凤假凰》和《烈女镖客》等。他最近的工作是为在预计在2008年发行的影片《列宁格勒》配乐。

  莫里康内出生在罗马,在1964年为瑟吉欧·莱昂工作,之后便同这位导演开始了长期合作。他的事业跨越了多数电影流派,像喜剧、爱情剧和恐怖影片等。莫里康内会于2007年2月25日在好莱坞高地中心柯达剧院中举行的颁奖典礼上获得荣誉奖。与此同时,为2006年为电影业做出突出成绩的人设定的其他奥斯卡奖也将水落石出。届时,美国广播公司会在太平洋标准时间下午5时(美国东部标准时间晚上8时)现场直播这次盛会,另有半个小时的“奥斯卡红地毯”剪辑。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