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我人生的一首歌——《春天在哪里》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4:32 来源:CCTV.com

  春天在哪里?春天在哪里?春天在那小朋友的眼睛里,这里有红花,这里有绿草,还有那会唱歌的小黄鹂……这是一首耳熟能详的儿歌。歌中把春天描绘的那么好,我认为春天就是幸福的,是不是每个人都会很幸福呢?如果是,那么,父亲的春天在哪里呢?

  每当看见父亲整天忙碌不堪的样子时,我就会很不好受。有一次实在忍不住了,我试探着问父亲:“您的幸福春天在哪里?”父亲叹了口气,“啥幸福幸福的,只要你能考上大学,那就是我最大的幸福。”

  父亲的春天不是在美丽的童年中度过,曾经听奶奶说,父亲小时候特别能干活能吃苦,每天早上很早就起床捡煤球取暖,手脚冻的通红,回来后匆忙吃口饭去上学。放学后没有时间学习,更没有时间玩,直接背着书包到地里跟爷爷干活。就这样,一年一年的读完了初中,毕业了。那时对父亲来说学习是一种奢望,没有时间也没有精力,父亲的童年就是这样过完的。过了几年之后,爷爷拿出所有的家底,给父亲说了媳妇(就是我的母亲)。父亲娶了母亲,为了养活一家人,父亲开始拼命的干活,超负荷的劳动,有时连饭都顾不上吃,我感觉父亲太累了。

  现在我已经上高中了,而父亲仍旧穿着那件蓝色的麻布料衣服,还有一双母亲为他做的布鞋。父亲很瘦,但身板还算硬朗,我最看不下眼的是父亲的手——那双干了半辈子活的手!如同松树皮一样,开裂得能看见血丝,每天晚上都要抹雪花膏(最便宜的护肤用品),每次看见父亲那双手时我的泪水就在眼里打转,但我从来不哭出来,这是我此时唯一能做到的,我知道那样父亲会不开心的。所以我就在心里默念着:父亲您歇一歇吧,您太累了。

  每当夕阳中看见父亲在园子里忙碌的身影的时候,我既心痛又骄傲,父亲您真能干,像一棵永远不朽的松树,偶尔父亲还会抬头看我一眼,然后说:“咋还不学习呢?在那干啥呢?”听到这儿,我就迅速跑回屋里去学习。

  父亲您是坚强的,父亲您是伟大的。在重的担子您能挑起,在苦的日子您能改变,您以透支生命的精神为我们开辟出了一条成功之路,为了这个家,为了您的儿女,这就是您的春天,这就是您的幸福啊!

  父亲,我一定会考上大学,让您享受春天,享受幸福。

  实际上,我的春天在我的手里,父亲的春天在他的儿女身上啊!

  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中学 李晓婷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