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我人生的一首歌——《从头再来》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4:33 来源:CCTV.com

  宛转、悠扬的儿歌,令我们心旷神怡;深沉、宏伟的军歌,让我们心灵震撼;温柔、甜蜜的情歌,使我们思绪万千。在人生的曲曲折折中,每一次伤,每一次痛,有些人用歌声把它们唱走,在体会歌的神韵时,用它来抚慰自己滴血的心。

  我从小到大就是个五音不全的孩子,对于一些流行歌曲我不会唱,也不想去唱,我认为流行歌曲就如同天上的云,风一吹,它就走掉了,一切都归于平静,在人们的内心泛不起一点涟漪,只有一首歌我唱的很难听,但是她却在我心中烙下了永恒的印记,是她用真正的内涵和神韵感动了我,让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无论在小学、初中、高中还是未来的日子里,我想我都会把这首歌当作鼓励我学习、工作的精神支柱。说到这里,她究竟是什么歌呢?她就是歌唱家刘欢演唱的《从头再来》。

  我曾经迷茫在人生的一个转折点——中考,但是,是她带领我翻过那座影响我人生的大山。回首往事,一幕幕似乎发生在昨天,昨天的我悲观、脆弱,爱哭并对自己早已失去信心;今天的我,乐观、勇敢、自信,一切的变化都是因为她,我至今仍感谢老天对我的厚爱,让我在昨天那关键的时刻想起了她,是她改变了我,也改变了我的人生。

  “昨天所有的荣誉,已变成遥远的回忆,辛辛苦苦已度过半生,今夜又重走入风雨,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再苦再难也要坚强,只为那些期待眼神,心若在梦就在,天地之间还有真爱,看成败人生豪迈,只不过是从头再来……”真是太棒了,还有什么能比这首歌更具有震撼力呢?还有什么比这首歌更体现这种失败后的心情的呢?

  现在在高中的校园里,有时失落、消极的我会在心中大声的唱:“我不能随波浮沉,为了我致爱的亲人,心若在,梦就在”来调整自己的心情。所以,对于我来说,每一天都是崭新的,快乐的,因为我有心在,有梦在。

  我永远也不会忘记《从头再来》,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位天使,时常提醒我不要放弃;我永远不会忘记《从头再来》,她就像我生命中的一剂良药,时刻呵护我的健康。

  从头再来,坚定信念,就是从起点走向终点,从失败走向成功。从头再来,欢乐开怀,就是诠释人生, 幸福永在,因为,天地之间永远有真爱。

  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中学 刘金香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