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平凡,我们依旧成功——《我的未来不是梦》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4:36 来源:CCTV.com

  “你是不是像我在太阳下低头,流着汗水默默辛苦的工作,你是不是像我就算受了冷漠,也不放弃自己想要的生活,你是不是像我整天忙着追求,追求意想不到的温柔,你是不是像我茫然失措,一次一次徘徊在十字街头……”

  虽然我们平凡,虽然我们无知,虽然我们渺小,虽然我们卑微。即便如此,我们也要拼搏,我们也要成功。我们要将平凡的自己变得特别,将无知的自己变得成熟,将渺小的自己变得伟大,将卑微的自己变得坚强。

  因为我们平凡,我们才可以自由的伸展一如粉红的牵牛花的枝蔓;因为我们无知,我们才有“最喜小儿无赖”的顽皮;因为我们渺小,我们才可以任意的散发一如雪白的丁香的芬芳;因为我们卑微,我们才可以有“悠然见南山”的闲适……只有平凡的野百合才能在旷野里任意的开放,只有平凡的梅花才能在严冬时任意的挥洒芳香。

  我们不必在乎别人怎么说,怎么看,怎么想,“走自己的路让别人去说吧!”在平凡中撷取一份坦然,你的前途就会盎然多彩;而在悲观中摘下那片忧郁的叶子,只会瓦解你积极进取的力量。只要我们认真的过好每一分钟,随着时间的推移,我们就会成功;只要我们细心的做好每一件事,伴着时光的消逝,我们就会获得双赢。因为,平凡的我们依旧成功;因为,我们的未来不是梦。

  如果你的梦想在飞翔,阻拦你的不是风而是你的思想;宽广的胸怀不会被躲躲闪闪的指责拦住,拦住你的是自己的狭隘;坚定的选择不会被磕磕绊绊的磨难扼杀,扼杀自己的是软弱;阻碍生长的不是幼稚,而是自以为成熟……

  一湾溪流,曲折回转中才会激起心旷神怡的鸣想;一波巨浪,潮涌潮落时更能叠出惊魂荡破般的雄壮!

  把尘封的心胸敞开,使自由的心灵放飞,让豁达和宽容回归。这样,一个豁达开朗的世界就会在你我他的眼前展现:蓝天、白云、小桥、流水、人家……潇洒快活的一路走过,鲜花的芬芳就会在你的周围醉人的萦绕,华丽的彩蝶就会在你我他的耳边曼妙的起舞。

  我们的汗水定会浇出美丽的花朵,定会满室芳香。因为,我们的未来不是梦;因为,我们平凡,我们依旧可以成功。

  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中学 冯丽萍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