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影响我人生的一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8日 14:37 来源:CCTV.com

  每个人都是茫茫夜空里的一颗星,纵然是颗一闪而逝的流星,它也曾经用自己的光华灿烂过夜空。

  我是一个喜欢音乐的孩子,在音乐中快乐的成长着。我接触过的歌曲很多,不管是流行歌曲,抑或怀旧老歌,我都很喜欢。但唯独与这首歌“擦肩而过”时,而又是一个偶然的机会,让我感受到那在我人生中给我带来了快乐并给予我很大鼓舞与激励的歌——《阳光总在风雨后》。

  一次,我和同学去散布,听到一个同学一边跑过我们的身边一边唱着:“人生路上甜苦和喜忧,愿与你分担所有,难免曾经跌倒和等候,要勇敢的抬头……”当时,我听的不是很清楚,但却很喜欢这首歌,我当时只觉得歌词很好,很符合那时青春年少的我们。不能遇到困难就退缩,要勇往直前,只是当时不知道歌的名字和后面的旋律,感到很可惜,随着时间的流逝,它成了我永远的牵挂。

  我再次偶遇这首歌,正是我临近中考的时候,那段时间心情很烦躁,脾气也很大,即使父母和老师并没有给我太大的压力,总是对我说:“尽力就好。”但是,哪个父母不希望自己的孩子有成就?哪个老师不希望自己的学生有个好前程?从父母和老师的眼神中我还是看到了企盼的目光。

  我退缩了,我胆怯了,突然之间所有的勇气与坚强都被“中考”两字吓的不知所措,我的生活瞬间变得一团糟。几次的模拟考试下来,让我的成绩一落千丈,我也一蹶不振,失去信心。面对这一切,我没有眼泪,只有茫然与无助,甚至想做一个“逃兵”。正当我躲在一个小小的角落里黯然神伤时,从校园的郁郁葱葱的树林中,传出了一首悠扬的曲子,我慢慢的走过去,发现有许多同学围坐在那里,而从围住的地方,传出了美妙的歌声。近前一看,一个同学抱一把破旧的吉他,满脸愁容但眼神中却充满希望与坚定,轻轻的弹唱着:“谁愿常躲在避风的港口,宁有波涛汹涌的自由。愿是你心中灯塔的守候,在迷雾中让你看透。阳光总在风雨后,乌云上有晴空,珍惜所有的感动,每一份希望在你手中……”一曲结束,每个人的脸上都露出了久违的笑容,随之,是同学们经久不息的掌声。男孩有些不好意思的笑了,然后站起来说:“音乐是神圣的,它是有灵魂的,可以净化人的心灵,可以带给你无限的快乐。中考临近,你们心情一定很烦躁、紧张吧,希望我的歌声能为临近中考的你们带去快乐……”

  是啊!在我看来,弥漫着硝烟一般紧张的连气都透不过来的校园中,居然还有学生在轻松、幸福、快乐的歌唱,我还有什么理由烦恼呢?让我们暂时先忘掉那烦人的中考,尽情的玩一场吧!

  是的,我是相信音乐真的能带来无限的欢乐与勇气。只有在音乐的领域中,我才会找到真正的那个属于自己的世界去释放,让自己的心灵在自由的天空翱翔。

  那一刻,我体会到了这首歌的真情,使我不在害怕面对中考,不管明天等待我的是什么,我都会勇敢面对,永不退缩。此后,每当我遇到困难或烦恼时,我都会去听这首歌:“阳光总在风雨后,请相信有彩虹,风风雨雨都接受,我一直会在你的左右……”当歌声进入耳际时,我浑身充满力量,兴奋和享受之情难以言表。

  从那以后,我明白了:阳光总在风雨后,不经历风雨怎能见彩虹,人生重要的是奋斗啊!

  黑龙江省双城市韩甸中学 马洪禹

责编:吴祺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