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思念》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1:55 来源:

  

 
作者 汪国真
 
我叮咛你的
你说 不会遗忘
你告诉我的
我也 全都珍藏
对于我们来说
记忆是飘不落的日子
永远不会发黄
相聚的时候 总是很短
期待的时候 总是很长
岁月的溪水边
捡拾起多少闪亮的诗行
如果你要想念我
就望一望天上那
闪烁的繁星
有我寻觅你的目光
 
 
 
《青春之歌·毕业了》之北京电影学院
 
[导演篇]

  我常常对别人说,“我是电影的孩子,我为电影而生。”

  2002年9月,当我真的站在北京电影学院的门口时,脑海里,便想起了孩提时代的那个梦想。那,也是父母毕生的心愿。

  我一直相信,没有对电影的挚诚热爱,是考不上电影学院的。


  还记得刚入校的时候,我们都骄傲于自己从无数竞争者中脱颖而出,大多是一幅趾高气扬的胜利者姿态,谁也不轻易服输。但因为有着太过相同的爱好和梦想,我们的心又很容易走到一起。课上,我们和老师一起看片讨论;课余,在四季厅海阔天空畅谈电影;当然,最令人兴奋的是,每周我们都会聚在标放观摩四场电影。那时候,总要等到最后一个画面结束,灯光亮起,大家才依依不舍的离开。

  我们每个人都有成排的电影书籍,每个人都有如数家珍的电影光碟,每个人都有津津乐道的大师偶像。宿舍里,几个人围坐在电脑前,看的是“电影”;熄灯后,无数次夜谈话题围绕的依旧是“电影”……

  四年里,这样难忘的情节有太多太多,我像一个无暇顾及沿途风景的旅人,在即将到达终点时,蓦然回首,才发现过去的风景如雾里的花朵一般,虽不再清晰,但依然美不胜收。

  毕业联合作业,是我大学四年最后的记忆,也是记忆中最后一道靓丽而难忘的风景。

  为准备作业,今天我又去了图书馆。屋里很安静,阳光从窗外照射进来,洒在桌面上、书本上,很暖,很舒服。看书是我生活中的必需,从一段段情感丰富的文字到一场场变幻无穷的电影,它们给了我创作的养分。电影是一门独特的视觉艺术,它美化生活,解读人性,不是简单的复制,而是有思想、有灵魂的艺术品。与电影厮守、和大师碰撞的感觉常常令我欣喜。只有电影,才能让使我不停的思考。


  联合作业的拍摄进入了倒计时,我激动的心情也像抛物线一样,逼近历史最高点。连做梦都是在反复的走戏,不停的喊“action”“cut”每一天都在为拍摄而忙碌,每一天都会出现新的问题。作为导演,我要不断与主创人员协调、沟通,做好拍摄前的最后准备。因为我知道,这次对于我们来说不再是一次简单的拍摄,每个人内心都激荡着难以名状的心绪。人人都有离别情,人人都会舍不得。我以为自己表达伤感的方式可以更加高明,其实真到了这一刻,我也只会默默无语。

  联合作业开机的时候,并不顺利。每当我稍有灰心时,就想到老师的教诲:“你带着一个团队进入丛林中冒险,无论遇上什么困难都绝对不能放弃,因为一个团队的生命都掌握在你的手里,只有坚持下去,才能从丛林中走出来!”

  坚持下去,走出来。

  很多时候,成功就是因为那一次次的坚持;坚持,就是因为源自心底的向往。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