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致毕业生》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1日 12:17 来源:

  

作者  峥嵘子

 

如果拥有一个梦想,

你会把它带到何方。

当梦想在一个木屋聚集,

那是我们青春的殿堂。

 

如果不再有蜂虫花草,

生命的歌声将在何处嘹亮。

只有在理想放飞的彼岸,

我们的欢笑在那儿传遍四方。

 

阳光铺洒,春雨溢漾,

毕业生的热情在这个夏季灿烂绽放。

这个季节里有一种圆满,

蕴含友情、爱情、奋斗的激情;

这个季节里更有一种召唤,

嘹亮着少年狂妄的未来!

 

 

《青春之歌·毕业了》之北京电影学院

 
[录音篇]

  乡间清晨的鸟语声,城市地铁呼啸而过的摩擦声,汽车嘀嘀的喇叭声,以及路人甲乙丙丁的哭笑声……并不是所有人都会注意到这些声音,因为眼睛能看到的世界,已经绚烂多彩。而我,一直留心聆听着它们。

  声音是世界的另一张脸,是一闪即逝但会重复出现的表情。这些声音不像流行歌曲那样会被记住甚至传唱开来,它们只是默默无闻地装点着这个世界。


  也许只有在电影的世界里,它们会被再现,和影像一起,为人们献上一个又一个视听盛宴。

  我热爱声音,热爱电影。这,就是我进入电影学院的原因。

  然而,从一个单纯喜欢声音的孩子,到一个专业的录音师,这之间,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当我发现声音的采集、制作和处理的过程是如此繁琐时,我才明白,有些看来平凡简单的东西,其实却需要付出巨大的努力。

  常常听人说,录音师带着耳机,举着杆的样子很“酷”。以前,我也百分百同意这个说法。然而,因为这样的“酷”,举杆举到胳膊酸痛,甚至失去知觉时,我发现,其实“痛并快乐着”,才是真正贴切的形容。

  也有人说,录音师多是沉默寡言的。因为在剧组里,他似乎最不需要和人合作,只管录音就好。其实不然。我们要常和导演探讨,了解他想要的声音效果;也要和摄影师做好协调,以免话筒穿帮。

  如今,四年生活如一首交响曲,渐入尾声。犹记得四年前那个秋天,来学校报道时温煦暖风吹过耳畔的声音;犹记得拍联合作业时去的小树林里,叶子们欢快歌唱的声音;犹记得与伙伴们在“关机饭”上畅谈过往,最后哽咽说出的那一句“明天会更好”。

  我们加工过无数的声音,而这一次、这一些声音,却原封不动地收藏在了记忆里;我们欣赏过无数的声音,而这一次、这一些声音,却属于那些最让心灵感动的纯真。


  曾经,电影学院是我们的岸。四年前,为了这个梦想,我们曾拼尽全力。而如今,我们又有了新的彼岸。回头的那一瞬间,才发现,时光已走远,我们已长大。

  电影学院,你的体内流淌着多少像我一样的年轻学子动人的青春梦想。我们在你的舞台上尽情欢唱,蓬勃成长,知道了世间更多表达爱的方式。以后,就算我们白发苍苍,已经老去,我们也一定会不断的提起你,提起你和我们的这段精彩时光。

  

责编:晓宇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