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一集《和平使命》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0:43 来源:

  

  1、地面铁流滚滚,海上战舰奔驰,空中银鹰疾飞。海上封锁作战,两栖登陆作战,强制隔离作战……一个个信息化条件下实战的高新科目,汇合成一出威武雄壮的活剧!这是中国与俄罗斯有史以来的首次联合军演,它有一个特别豁亮且寓意深刻的名字──“和平使命2005”。

  2、军演开幕当天,师政委周和平赶到演习现场,他送给每名战士一瓶代酒的矿泉水。每个瓶子上都亲笔写着祝福和鼓励的话语:“同志们辛苦了!”“为铁军争光!”“祖国感谢你们!”这平凡的矿泉水,这特殊的“壮行酒”,让铁军官兵泪流满面。

  3、参演的装备经铁路输送到达目的地,68台车辆,544股铁丝,要在一小时之内剪断铁丝,完成卸载。“叶挺独立团”红一连22名党员组成突击队冲上去了。他们不顾手臂划伤,不停地剪啊剪,竟提前半小时交出了一份令人满意的答卷,这22个士兵被人称为“新时期的22勇士”。

  4、暴风雨,电闪雷鸣。为让装备安家,要抢挖排水沟。连队挑选出22名战士。有一个小兵叫张海文。起先,他的申请被排除在22人的名单之外,可他,照样“混”进突击队。没有工具就用手扒,直扒得双手血肉模糊。

  5、实演当天,天气异常恶劣,海上刮起5级大风,浪高3米,涌高2.5米,这无形中加大了装甲车泛水难度,极其危险。指挥部曾设想让运输舰直开上岸,哪怕搁浅。但红一连的勇士们说,军人打仗不能挑天气! “秋收起义团”红一连一班班长曹声文领着全班战士第一个下海,又抢滩登陆,从炸点上直接跨过去,赶在友军之前把胜利的红旗插到了预定目标。

责编:曹宇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