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六集《铁军雄风》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7月06日 10:53 来源:

  

  1、你见过这样的场面吗?这不是武侠片里的飞身探险,这是我们空降兵在悬停的武装直升机垂下的绳子上滑落!你见过这样的飞车换位表演吗?一会儿,从车厢板跳入驾驶室,一会儿从副驾驶位换到驾驶位,一会儿又脱离方向盘持枪跃到车厢板上。车子一直在前行,开车的人却不断轮换着。你见过这样的刀功吗?看看这位师傅抻面和蒸馒头的手艺吧,这是我们连队的炊事员啊!你见过这样轻巧地把一辆大卡车调转前后方向的吗?你见过这样的庞然大物往杯子里斟酒的吗?你也许在驾校学过驾驶技术,可你见过坦克车考杆儿吗?

  2、近处,火光闪闪;远处,烟雾腾腾。枪声响如爆豆,炮声炸似雷鸣。这是近若实战的演习。把平时每一次演练都当成实战。对一次紧急集合的细节要求绝对一丝不苟。战士很年轻,却肩负着沉重的使命。该携带的战备物品带全了吗?把水壶的盖子旋拧下来,倒一下,看看是不是装满了水?是不是空空如也在走过场?军事斗争准备,就是这样一点一滴一招一式积攒到位的!

  3、这支部队,在成功进行两次涉外演习后,回到营区自下而上查找“败笔”,竟找出5个方面49个问题,并把这些问题,作为新年度军事工作最基本的依据。瞄准它们,下大工夫解决,从而更进一步地提高了战斗力。

责编:曹宇蕾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