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黄宏凭《25个孩子一个爹》捧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0:03 来源:

  2002年,从来就没有在春节晚会上得过大奖的黄宏,却在舞台外意外获得了夏衍电影文学奖。由国家广电总局颁发的夏衍电影文学奖奖给了《25个孩子一个爹》的编剧、导演、主演黄宏,以表彰他笔下创造的“25个孩子一个爹”以及一群鲜活生动的艺术形象,据说这个奖项是从多部作品中经过激烈的竞争脱颖而出的惟一的同类奖项。该剧讲述的故事是:一个普通农民用开养鸡场赚的钱,收养了25个孤儿,最后赢得了同村姑娘的爱情。

  2002年9月,第25届大众电影百花奖评选出三个最佳故事片,其中有黄宏导演的电影《25个孩子一个爹》。

  处女电影《二十五个孩子一个爹》国内获奖不断的黄宏,还从伊朗大使馆有关官员的手中接过了第十七届伊朗国际青少年儿童电影节最佳影片奖——“金蝴蝶奖”奖杯。伊朗青少年儿童电影在亚洲具有代表性,像《小鞋子》、《黑板》等一批优秀作品在世界上也享有盛名。因此,伊朗国际青少年儿童电影节又被称为儿童电影的“奥斯卡”。国 内以往也有电影参展,但获得金奖还是第一次。除了获得金奖外,该片还获得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和国际儿童基金会共同支持的国际青年儿童电影组织颁发的国际青年儿童电影中心奖。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