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蔡明 单曲《等你回家》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4月27日 10:20 来源:

  

 

视频:蔡明录制新版《等你回家》

视频:蔡明演唱《雪人》

视频:春节人物秀之蔡明

 《等你回家》是蔡明特别为出租车司机们量身定制的一首单曲。制作《等你回家》这样一首平民关爱主题的作品,源于一次蔡明与“的哥”在电波中的约定,而身处社会关注中心的蔡明更有感于当下音乐作品对平民老百姓情感的忽视,蔡明觉得奔忙的普通人更值得被人歌唱,因为他们才是对社会最有贡献的人。虽是为“的哥”们而作的歌,但是歌曲的创作角度并没有仅仅停留在小小的驾驶室中,蔡明特别提议以司机妻子的视角来创作这首充满温情和关怀的作品,从一个雨夜等待丈夫回家的司机妻子的角度投射出了司机生活的真实场景,亲情温情如一股温泉贯穿歌曲始终。创作人兼制作人陈超特别运用了京韵的琴书曲风营造了充满浓郁生活气息的场景,蔡明朴实的民谣风格的演唱也让整天奔波在外的司机们和所有家中有亲人等待正在归家途中的人得到一份难得的安慰。

责编:凌微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