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戛纳前哨站—开幕式红地毯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13 来源:

   综述

自从1946年第一届举办至今,名贯全球的戛纳电影节已经走过了六十届的历程。开幕当天的戛纳阳光灿烂,电影宫主会场附近人潮熙攘,来自世界各地的记者早早地挤满了报名室,工作人员们也不忘趁着开幕前难得的闲暇合影留念。或许是由于电影节即将开幕,平时人满为患的海滩并没有多少游客驻足,而海滨大道旁一张张珍贵的电影节老照片倒是吸引了不少关注的目光,算是本届戛纳电影节送上的第一份见面礼。

同样引人注目的还有处处可见的电影节官方海报。在设计师的精心创意下,众多与戛纳渊源颇深的知名电影人一改常态,尽情欢腾,表情十分顽皮,反映出本届电影节的主题理念:六十岁的戛纳电影节并不老迈,反而充满了创作的活力,正朝着电影更美好的未来振翅高飞。

 

   评审团新闻发布会

16日中午,本届电影节的八位国际评审首先举行了新闻发布会。凭借《女王》而名声大躁的英国导演史蒂芬·弗雷尔斯担任评审团主席,倍受媒体关注的他显得相当轻松。来自中国香港的演员张曼玉也以评审的身份出席,曾经登上影后宝座的她表示,对最佳女主角并没有固定的要求,整部电影作品的优秀与否才是她考虑的重点。去年曾获诺贝尔文学奖殊荣的土耳其作家奥尔罕·帕慕克也受邀担当竞赛评审,让自己的文学作品能够搬上大银幕是他长久以来的愿望。此外,评审团的阵容还包括澳大利亚演员托妮·柯利特、葡萄牙导演兼演员麦戴罗斯、加拿大电影人萨拉·波莉、意大利导演马可·贝洛奇奥、法国导演米歇尔·皮寇利以及马里导演希萨柯。他们将共同决定22部优秀竞赛片的最终命运。

 

                 酒会

下午的开幕式前,开幕影片〈蓝莓之夜〉的导演王家卫携男女主演裘德·洛与诺拉·琼斯共同出席了由香港贸易发展局为其举办的庆祝酒会,身为去年竞赛评审团主席的王家卫与我们分享了今年不一样的心情。

 

王家卫采访

 

面对即将开始的开幕式红地毯,裘德·洛仍不忘抓紧时间宣传自己参演的这部开幕影片。

 

裘德·洛采访

 

我很荣幸能与导演一起参加戛纳电影节

I’m very proud to be here with him

 

并且出演他影片

and very proud to be in the film of his

 

组委会将他的作品定为开幕影片

and I think the Festival’s made a really good decision

 

我认为是一个非常好的决定

choosing him to open it.

 

第一次参加戛纳电影节的诺拉·琼斯十分兴奋,与记者打招呼时还险些跌入身前的水池,或许现在她心里想的,全是稍后将出席的开幕红地毯仪式了吧。

 

   开幕式红地毯

当地时间516日下午6点,小城戛纳第六十次迎来了电影节的开幕红地毯仪式。整齐划一的黑色礼服和人山人海的影迷队伍,赋予了电影节六十岁生日高贵的气质与欢庆的气氛。法国著名演员朱丽叶·比诺什首先以一袭黑色长裙亮相,自然随性。近年来频频光临中国的法国大导演吕克·贝松也来为电影节加油,引来镁光灯频频闪烁。随后,戛纳的常客巩俐优雅而至,金黄与翡翠色的搭配,为六十岁的戛纳红毯增添了浓墨重彩的一笔。舒淇同样成为关注度很高的华人演员。著名导演大卫·林奇作为美国电影人的代表莅临红毯,颇具风度。稍后,史蒂芬·弗雷尔斯携评审团成员集体亮相,张曼玉身着华美礼服出场,抢足了眼球。最后,开幕影片〈蓝莓之夜〉主创悉数到场,裘德·洛与诺拉·琼斯的出现掀起了红地毯的最高潮。一直到晚上730分,红地毯上的喧嚣才渐渐平息,而邻近的卢米埃尔大剧院才正华灯初上,静静得等待着第六十届戛纳电影节的盛装揭幕。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