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戛纳六十献礼影片首映 五华语导演新片启动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16 来源:

新片

 今天是当地时间5月20日,为庆祝电影节六十周年华诞,众多世界级电影大师共同执导了一部献礼影片,并于今天举行了盛大的首映仪式。

戛纳六十年献礼影片《每个人的电影》

 
60周年献礼影片《每个人的电影》时值戛纳60岁生日,35位国际知名导演以电影院为主题,各自创作了3分钟短片,最终成就了这部献礼短片集《每个人的电影》。上午,影片在电影宫布努埃尔大剧院举行了盛况空前的新闻发布会。到场的32位导演中,陈凯歌、侯孝贤、王家卫等成为华语电影人的代表。罗曼·波兰斯基、韦姆·文德斯、北野武等人的出席也引起了现场的轰动。此外,当99岁高龄的葡萄牙导演奥利维拉拄着拐杖入场时,现场观众纷纷起立致敬。在短短一个小时的发布会中,名导们畅谈了各自与电影的渊源,并表示对献礼短片的重视程度绝不亚于拍摄长片。然而,发布会临近尾声时发生了一段小插曲,热爱电影的波兰斯基由于无法忍受部分记者频频出错的提问,愤然离席,他对于当代电影肤浅化现象的感慨令人深思。
 

波兰斯基短暂的不快在稍后的午餐会上很快化为乌有。面对无数喜爱他的中国影迷,这位杰出的导演愉快地表达了再次来到戛纳的心情。

 

波兰斯基采访:今年我感到很轻松,太过瘾了,拍了一部短片,我也不用担心(拿不拿)奖了,能见到我的同事们,还有同龄人,我特别高兴,尽管只停舳潭倘欤?lt;/SPAN>但是我很高兴。

 

当天傍晚,影片的首映式成为名符其实的戛纳六十岁生日聚会,受邀出席的全是重量级嘉宾。红地毯上,电影节赞助商欧莱雅品牌的代言人巩俐、杨紫琼与安迪·麦克道维尔着性感晚装共同亮相,其迷人的气质顿时倾倒无数影迷。接着,国际巨星章子怡携男友高调亮相,帅气的打扮显得动感十足。威尼斯与奥斯卡双料影后海伦·米伦也受邀出席,举止间当然仍旧是十足的女王派头。此外,莅临红毯的明星还包括风采依旧的莎朗·斯通、大鼻子情圣德帕迪约以及包括张曼玉在内的评审团成员。首映式的主角——影片的32位导演随后出现,他们三五成群、谈笑风生,如同老同学相见般轻松随意。最后,在众人的苦苦守候下,阿兰·德龙作为开闭幕式嘉宾司仪也终于光临,红地毯的气氛也因此达到了最高潮。

   

   竞赛影片《呼吸》
 
由韩国著名导演金基德执导的最新影片《呼吸》入围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今天,影片的主演,台湾著名演员张震与韩国演员朴芝雅、河正宇,陪同导演金基德共同出现在了各国媒体记者的镁光灯中。
 
《呼吸》讲述了一个由张震饰演的死刑犯在行刑前重新认识到人生的美好,并与朴芝雅饰演的女犯人迸发出情感火花的故事。其中,张震饰演的角色没有一句台词,而是靠表情和肢体语言完成了整部影片的拍摄。
 

男主演张震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影片在特殊环境下表现极端的痛苦和爱情,他本人很享受金基德的这种一贯风格。而导演金基德表示,这虽然是他与张震的首次合作,但是张震的表演却深深打动了自己。

 

 金基德采访:    你好,中国!我想要拍摄一部从来没有人拍摄过的作品,即使是标新立异我也会继续的,因此,即使《呼吸》不能被多数观众接受

,我还是会始终如一的探索下去。

 

   五大华语导演新片启动仪式
 
华语电影方面,徐克、施南生、关锦鹏、许鞍华数位著名电影人今天在戛纳与媒体见面,共同宣布了即将筹拍新作的消息。据了解,这五部风格各异的电影分别是徐克的《女人不坏》、关锦鹏的《李小龙》、徐鞍华的《妾的女儿》、彭绮华的《渺渺》和冯德伦的《跳出去》。他们将一共获得三亿美元的资金支持,共同为中国电影的发展壮大尽一份力。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