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科恩兄弟《老无所依》戛纳欲再夺金棕榈?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17 来源:

    今天,曾于1991年凭《巴顿·芬克》一片摘取金棕榈大奖的美国电影神童科恩兄弟借新作《老无所依》献礼戛纳六十岁,并角逐竞赛单元。

影片《老无所依》改编自同名惊悚小说,演员汇集了戛纳影帝汤米··琼斯、威尼斯影帝哈维尔·巴尔顿以及伍迪·哈里森等全明星阵容,他们共同演绎了一个发生于美墨边界的罪案故事,体现出科恩兄弟影片一贯的惊悚风格与讽喻色彩。
 
当天,导演伊桑·科恩与乔尔·科恩两兄弟携凯莉·麦克唐纳与乔什·布洛林等几位主演出席了新闻发布会。当有记者称赞该影片是导演十年来最优秀的作品时,谦虚的兄弟俩将其归功于原著的精彩与演员的优秀。
 

下午的首映式红地毯上,挤满了盛情的戛纳影迷。兄弟两人都默契地以墨镜礼服装扮示人,故地重游的他们显得十分轻松与惬意。张曼玉作为评审前来观看影片,引起现场不小轰动。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也成为红地毯上的贵宾,风头甚至盖过了今晚的主角科恩兄弟,不失为他为自己制作的新片《第十一小时》宣传造势的好方法。

 

                竞赛片《驱逐》《情歌》
 
    俄罗斯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的竞赛单元作品《驱逐》是一部讲述家庭成员寻找幸福的故事。
 
    一对夫妇带领自己的孩子回到了乡下的老房子,才发现城市掩盖了太多人真实的幸福感。
 
    一家人因此踏上了艰辛的,寻找幸福的旅程。
 
    在我们随后的采访中,导演安德烈·萨金塞夫指出,对于不同文化背景下的观众,尽管很难对同一作品作出相同的评价,但是情感共鸣永远是存在的。
 
    另外,法国音乐剧电影《情歌》延续了经典的法国浪漫情怀,法国著名影星路易斯·格瑞尔初次献声为影片增色不少。路易斯透漏,为了这部电影,他每天在卫生间练习唱歌,乐此不疲。导演说,拍摄电影很多时候是在满足自己,票房问题永远不是最重要的,而与观众内心的交流沟通才是电影的根本。
 
   展映单元《登机闸》
 
在今天的展映单元影片中,最引人注目的莫过于由法国导演奥利维耶·阿萨亚斯执导的《登机闸》。这是一个有关复仇的故事,辗转巴黎,上海,香港三个城市拍摄。国际化的演员阵容,丰富紧张的情节设置,使得整部影片大气磅礴,它是60届戛纳电影节开幕以来,好莱坞味道最浓的一部展映作品。
 
    新闻发布会上,法国演员阿希娅·阿吉托,香港演员卡尔龙和林熙蕾与导演奥利维耶相互称赞,默契十足。导演表示,香港是一片神奇的土壤,每当自己需要寻找灵感和激情,就会回到香港。
 
    在我们接下来的采访中,两位香港演员继续表达了对奥利维耶导演工作特色的感受。

    林熙蕾:演喜欢第一反应……演员无负担,融入戏里。

 

    卡尔龙这剧本的不同之处,就是它是奥利维耶写的,而他的不同之处就是他真正懂得香港电影,懂得中国电影。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