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马丁宣布成立世界电影基金会 <十三罗汉>首映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22 来源:

  

马丁·西科塞斯
借戛纳六十周年的全球关注度,今年奥斯卡最佳导演得主马丁·西科塞斯不失时机地举行新闻发布会,正式宣布成立世界电影基金会,力图联合全球电影人搜寻和修复各国的老电影。当场在座的基金会成员包括了王家卫、史蒂芬·弗莱尔斯、沃尔特·赛勒斯、伊纳里多、阿方索·卡隆等国际知名导演。据西科塞斯介绍,十七年前他就开始致力于修复美国老电影,如今更是将这一运动扩大到世界范围。王家卫导演还饶有兴致地与世界媒体分享了中国在保护老电影方面的不懈努力和成功经验。

忙完世界电影基金会,老马丁又马不停蹄的赶往德彪西大剧院,戛纳电影节六十周年大使讲堂鸣锣开讲。除了座无虚席的记者与观众外,昆汀·塔伦蒂诺也前来听课。老马丁从他第一部低成本电影的困境一直谈到最后《无间道风云》的所向披靡,其间还阐述了自己对于角色设置、配乐风格、改编规则、旁白语言和剪辑艺术等诸多方面的独特看法。整堂讲座内容丰富、讲述精彩,多次被掌声和欢笑打断。无论是用心修复老电影,还是认真教授电影知识,老马丁处处都显示出老一辈电影人所拥有的历史责任感和对电影事业的无限忠诚。

 

马丁·西科塞斯发言

 

YOU HAVE TO BE CRAZY

YOU HAVE TO HAVE OBSESSIVE NATURE

I THINK

AND I THINK

WHAT I MEAN IS

YOU HAVE TO

WANT TO MAKE A FILM

MORE THAN ANYONE ELSE IN LIFE

MORE THAN ANYTHING IN YOUR LIFE

 

你要变得疯狂

要有一种骨子里的着迷

我是这么认为的

我的意思是

你要十分渴望去拍电影

这比你生命中的任何人都重要

它能超越生命中任何东西

 

 

    展映单元影片《十三罗汉》
今天的展映单元中,好莱坞影片《十三罗汉》高调亮相。曾凭借著名的《性·谎言·录像带》一片摘得金棕榈大奖的导演索德伯格这次故地重游,并带来了好莱坞三大巨星主演——乔治·克鲁尼、布拉德·皮特以及马特·达蒙。新闻发布会上,索德伯格表示,虽然影片中包含不少娱乐元素,但他对每一部作品的创作都是严肃而投入的。克鲁尼更称赞他是一名影响了世界上大多数电影人的传奇性人物。对于布拉德·皮特,记者的兴趣仍旧停留在他与妻子安吉丽娜·茱丽合作的电影《坚强的心》上。
影片《十三罗汉》主创基本延续了《十一罗汉》和《十二罗汉》前两部的豪华阵容。故事讲述了由乔治·克鲁尼扮演的丹尼·欧森为给好友鲁本报仇,召集另外十二位好汉与奸商维利·班克斯斗智斗勇的故事。影片并没有过分渲染激烈的打斗场景,主人公与敌人对峙时的机智头脑和诙谐作风才是真正的看点。

傍晚的首映式空前热烈,影片主创的闪耀登场,顿时让全场影迷沸腾不已。马特·达蒙被疯狂的影迷层层包围,俨然一副不得到签名就不放行的架势。安吉丽娜·茱利也赶来为丈夫布拉德·皮特助阵,她与影片中唯一的女主演艾伦·巴尔金备受闪光灯的青睐。克鲁尼则略显低调,他的心思更多放在多方制片商讨论投拍新片上。索德伯格自然心情极佳,近年来作品反响持续走低的他,终于有望借在戛纳宣传新片的机会一扫颓势了。

 

    竞赛影片《来自伦敦的男人》

   
 今天,匈牙利著名导演贝拉·塔尔的最新作品《来自伦敦的男人》,为竞赛单元作品平添了一份哲学氛围。影片讲述一个没有生活目标的守夜人马洛因(米洛斯拉夫-克洛伯饰)在一天夜晚意外目睹了一宗谋杀案之后,内心陷入的对于道德,罪恶,惩罚等一些列问题的挣扎之中的故事。

    新闻发布会上,贝拉·塔尔强调,尽管电影拍摄对于地点的选择,如同角色的选择一样重要。但是这部影片着重在于描述的,却是一种人的生活状态而并非故事本身。长镜头的运用,是本片最为突出的特色,影片开场的前四十分钟,只包含五个镜头,对此,在我们的单独采访中,导演是这么解释的。

贝拉·塔尔说话

 

I LIKE ^^^ LONG TAKES

BECAUSE YOU CAN HAVE IT A SPECIAL TENSION

BECAUSE EVERYBODY IS MORE CONCENTRATE

MORE INVOLVED

IF YOU HAVE A TEN MINUTES LONNTAKE

THEY HAVE TO BE IN

THEY CAN NOT ESCAPE

我喜欢长镜头

是因为通过它你可以

创造一种张力

这样每一个人都能够更加集中精力

更加投入

比如你有一个长达十分钟的镜头

那观众就一定要投入其中了

他们就不会再去想别的了

 

    红地毯上,影片主创集体亮相。据导演贝拉·塔尔讲述,这部电影的拍摄过程历时两年,费尽周折。而今天,我们终于能在戛纳看到这部颇具大师风采的作品了。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