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竞赛影片《在人生的另一端》《我在伊朗长大》《密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8日 15:23 来源:

   竞赛影片《在人生的另一端》

    2004年金熊奖得主,德国著名导演费斯·阿金,携1986年柏林影帝唐瑟尔·科蒂斯,及1979年柏林影后汉娜·齐古拉,共同创作了入选本届电影节竞赛单元的作品,《天堂尽头》。无疑,这将是本届戛纳电影节拥有最耀眼光环的参赛作品之一。
《天堂尽头》以两条交错的故事线索,讲述了分别生活在德国和土耳其的三个家庭共六个人物之间有关死亡与宽容的动人故事。
红地毯仪式上,有着“小法斯宾德”之称的导演费斯·阿金带领影片的六位主演全部高调出席,铺天盖地的尖叫声不绝于耳。唐瑟尔·科蒂斯与汉娜·齐古拉虽年事已高,但依然以矍铄精神示人,足见他们对戛纳电影节的重视。当这一行七人进入卢米埃尔剧场时,全场持续不断的掌声,给予了这七位优秀的电影人,最大的荣耀。

在我们的采访中,阿金就评论界对艺术电影日益萎靡的说法,与我们分享了自己对于艺术电影的坚定信心。

 

WE HAVE MORE CINEMA

MORE AND MORE

MASS CINEMA

IT DOESN’T MEAN THAT THE QUALITY

HAS GONE

YOU HAVE TO LOOK MORE FOR THE QUALITY

YOU HAVE TO GET INTO A QUEST

AND REALLY SEARCH FOR IT AND FIND IT

 

我可不那么认为

这只是因为

现在的电影越来越多

各式各样的大众电影都出现了

但这并不意味着

电影的质量在下降

你需要看很多电影

才会知道他们的质量

要在实际参与的认真的观赏中

才能体会到电影作品中的精髓

 

虽然费斯·阿金从未来过中国,但让我们惊喜的是,他竟然用中文向我们打起了招呼。

 

你好,中国。

 

       竞赛影片《我在伊朗长大》
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唯一的动画片是电影《我在伊朗长大》。影片根据伊朗女导演马加·莎特拉碧的同名自传体漫画改变而来,以作者自身的成长经历为蓝本,讲述了年轻的主人公在伊朗、奥地利和法国等地学习和生活时的种种故事。影片中加入了不少导演对于现实社会的理解和感悟,虽然是动画片,但却深得成人观众喜爱。
出席该影片新闻发布会的嘉宾除了导演马加·莎特拉碧之外,名气最大的当属配音演员之一——法国资深女影星凯瑟琳·德纳芙。她表示,虽然自己从影经验丰富,但这次是用声音来演绎角色,感觉如同初涉影坛般新鲜。导演则表示,将漫画改编成这部电影,只是一时的机缘巧合,不过影片效果还是让她颇为满意。

红地毯仪式上,影片主创以整齐的黑色礼服集体亮相,与影片中黑白与浓重的色调极其相符。凯瑟琳·德纳芙优雅高贵,风采依旧,亲切的笑容足见她对该影片的满意和重视程度。踏上红毯的主创还包括制片人文森·帕罗纳、配音演员基娅拉·马斯特罗亚尼和吉娜·罗兰兹等。电影节也因为他们的到来掀起了一阵动画热潮。

 

       竞赛影片《密阳》
韩国导演李沧东的新作《密阳》也于今天亮相戛纳电影节,并在竞赛单元进行展映。影片的主创汇集了中国观众熟知的导演李沧东,以及韩国演员宋康昊和全度研。新闻发布会上,男女主演双双表示出对导演的崇敬之情,甚至再没拿到剧本的情况下就欣然应允出演。凭《汉江怪物》一片名声大震的宋康昊透露,影片中的爱情戏对自己来说是一大挑战,而演技派女演员全度研谦虚表示,在诠释悲痛心情这一表演难点时,她得到了导演的悉心指导。
影片《密阳》讲述了来自首尔申爱带着儿子搬到已故丈夫的故乡密阳生活,一次意外让儿子不幸遇难。在她深陷悲痛不能自拔的时候,平凡的宗灿进入了她的生活,并帮助她一步步走出阴影,重新面对生活。影片中,宗灿憨厚痴情和申爱的痛苦绝望被宋康昊与全度研演绎得淋漓尽致。
    下午,在戛纳明媚的阳光下,影片《密阳》的主创悉数踏上红地毯,现场的欢快氛围与影片的忧伤基调形成鲜明对比。据悉,这部影片是导演李沧东从政坛重回影坛后的出山之作,曾经获得威尼斯电影节最佳导演奖的他,不知能否在戛纳续写当年的辉煌。

责编:王晶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