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戛纳电影节独立奖项颁发 欧洲电影日发布会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5:59 来源:

  今天,按照惯例,欧洲电影界两个重要的独立奖项——费比西奖和埃曼尼克奖共同在电影宫主会场举行了颁奖仪式。

  费比西奖又称国际影评人奖,评审将从影评人的视角,选出包括竞赛在内的主要官方单元中各自最优秀的影片,并颁发该奖项。获得今年费比西奖的影片是《四月三周零两天》,由于这一奖项向来被视为金棕榈的风向标,因此,导演克里斯汀·蒙吉领奖时喜出望外。

  随后,埃曼尼克独立奖项也隆重颁发,获此殊荣的是同样来自竞赛单元的影片《天堂尽头》,导演费斯·阿金也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了他得奖的感受。

  费斯·阿金采访

  MAYBE BECAUSE I AM YOUNG

  THEY MAY THINK I HAVE MORE

  RELATION WITH YOUNG AUDIENCE

  AND HUMANITY IS IN NEED FOR MESSAGE

  I DON’T KNOW

  SHE SPOKE IN FRENCH

  SHE SAID WHY I GIVE THIS AWARD

  BUT I DIDN’T UNDERSTAND

  BECAUSE I DON’T SPEAK FRENCH

  BUT IT DOESN’T MATTER

  I UNDERSTAND IT WITH THE HEART

  或许是因为我很年轻吧

  我和年轻观众的距离就更近一些

  而表达人性的电影需要更多的信息量

  我不知道

  她(评审团主席)说法语

  提到为什么会选择我

  而我不懂法语

  但是这没有关系

  我的心已经感受到了

  欧洲电影日

  今天同时也是第五届欧洲电影日。上午,该活动的主办者,戛纳电影节主席吉尔·雅各布与欧洲信息传媒协会会长维维安·雷丁女士共同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包括法国在内的欧洲多国文化部长也齐来捧场。雷丁女士宣布,在刚刚结束的会谈上,与会嘉宾一致通过了一项新政策,以更好地推动欧洲电影的整体发展。新任法国文化部长克里斯汀·安娜贝尔也深感责任重大,并表示她将尽力帮助法国电影质量的进一步提升。

  巴西著名导演瓦尔特·萨勒斯也受邀参加发布会。对于电影,它有着自己的独特见解。

  瓦尔特·萨勒斯采访

  You know there is a Brazilian filmmaker who said

  曾经有一位巴西电影人说过

  A country without cinema

  一个国家如果没有电影

  Is like a house without mirrors

  就如同一个房间没有镜子

  And I think it’s absolutely right

  我完全同意这句话

  Because cinema is above all the way

  电影的首要功能

  To know where you’re coming from

  是告诉你自己来自哪里

  And where you’re going to

  同时提醒你将何去何从

  I think it’s a wonderful instrument

  我认为电影是一种奇妙的工具

  To understand national idendity

  它可以帮助你建立国家认同感

  But it’s also an instrument to project the future

  也能够反映未来

  竞赛影片《向我承诺》

  曾两度获得金棕榈大奖的塞尔维亚著名导演埃默尔·库斯图里卡,为本届电影节带来了他的最新作品《向我承诺》。

  影片根据一部日本童话改编,讲述了祖孙两人为自己向对方许下的承诺而开始的一段充满幽默,浪漫,和诗情画意的旅程。故事结尾,祖孙两人都实现了自己的承诺。一种对于人生美好的感悟,由此而生。

  在影片的新闻发布会上,作为戛纳常客的库斯图里卡的幽默风趣使得整场发布会笑声不断。他向记者透露,这是他执导的九部电影中,唯一一部没有超出预算,并在拍摄期限之内完成的作品。面对戛纳电影节六十周年,库斯图里卡感叹道,现在的电影作品,对于电影艺术本身,很少被问及为什么,而戛纳电影节,却是一个一直以来坚持问为什么的电影节。这一点,难能可贵。

  而最让库斯图里卡骄傲的,是影片的音乐,全部是由自己的儿子创作的。

  红地毯上,库斯图里卡风度翩翩,带领几乎所有主要演员集体亮相,闪光灯的频繁闪烁和影迷的疯狂尖叫,欢迎着这位双金棕榈导演的再次归来。

  竞赛影片《黑夜属于我们》

  美国著名导演詹姆斯·格雷携其新作《黑夜属于我们》亮相本届戛纳电影节竞赛单元。在《无间道风云》中由上佳表现的马克·沃尔伯格,及因饰演《角斗士》中凯撒一角而名声大振的杰昆·菲尼克斯在片中,以兄弟二人的身份有多场对手戏,令观众大呼过瘾。

  影片的新闻发布会上,第二次当父亲的詹姆斯·格雷强调,家庭是自己的作品中,重要的主题。在电影创作方面,他既要求剧本的高水准,又会时常要求演员要超越剧本,并鼓励他们自由发挥。而这部电影,第一次让他感到每天都充满了挑战。影片的女主角伊娃·门德斯向媒体透露,自己是影片的另一位男主角罗伯特·杜瓦尔的忠实影迷,只可惜两人的对手戏不多,但是首次合作,还是使她兴奋异常。

  当天的红地毯仪式因为影片主创的全部到场而显得异常热闹。四位男士每一个动作都会引来影迷的疯狂尖叫,伊娃·门德斯在其间更显得风姿绰约,性感迷人。

  至此,竞赛单元的所有作品都已与观众见面了,最终的评奖结果如何,明天就会见分晓了。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