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式及颁奖典礼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9日 16:03 来源:

  闭幕电影《黑暗年代》

  今天,本届电影节的闭幕影片《黑暗年代》正式首映。影片讲述了一个关于梦想的故事。加拿大著名导演丹尼斯·阿坎德,将一个在梦境中才华横溢,在真实生活中却是庸庸碌碌的青年让·马克的形象刻画得惟妙惟肖。本届电影节司仪,德国著名演员戴安·克鲁格在片中饰演女一号——维罗妮卡·斯达。首映式上的戴安·克鲁格心情大好,像是在为晚上的闭幕式红地毯提前预演。

  闭幕式红地毯

  傍晚6点30分,戛纳电影节迎来了它第60次的盛大闭幕红地毯仪式。来自中国的导演贾樟柯和演员赵涛首先踏上红地毯。随后,杨紫琼以一身黑色长裙出现在媒体的闪光灯中,她典雅的东方笑容让众人倾倒,这也是华人影星备受青睐的原因所在。

  戛纳电影节赞助商 欧莱雅中国区总裁 采访

  It’s not just Gong Li

  我们不仅邀请到了巩俐代言

  We have…

  还有

  We have…

  还有

  Michelle Yeoh

  杨紫琼

  We have Zhang Ziyi

  还有章子怡

  Of course

  当然得有她

  And we’re always here

  我们会一如既往地支持戛纳电影节

  00002323~000031

  We are very sensitive

  在中国乃至全世界

  To follow the Chinese stars

  邀请华人明星参加戛纳电影界

  The successful Chinese stars

  特别是成功的华人明星

  In China and in the world

  一直是我们的责任

  当《迷幻公园》剧组出现在我们面前时,导演范桑特的低调与摄影杜可风的顽皮形成鲜明对比。而简·方达的出现,使得现场气氛掀起了一阵美丽的高潮。作为来自东道主法国的影星,卡洛尔·布盖气质迷人,力压群芳;阿兰·德龙则风度翩翩,这位法国国宝级电影人德高望重的一面显露无遗。之后,闭幕式司仪戴安·克鲁格与著名时尚设计师拉格菲共同亮相,时尚与明星的搭配必将成为潮流新指标。来自韩国的李沧东、宋康昊和全度妍看上去信心十足,他们带来的影片《密阳》获奖呼声不小。当导演史蒂芬·弗莱尔斯率领的评审团全体成员怀揣着获奖名单踏上红毯时,众人离备受瞩目的金棕榈大奖揭晓的时间也越来越近。

  颁奖典礼

  晚上7点半,第60届戛纳电影节的闭幕典礼暨颁奖仪式在卢米埃尔大剧院隆重举行,晚会由德国著名演员戴安·克鲁格主持。

  首先颁发的是金摄影机奖,此殊荣由以色列导演爱德加·克雷特与希拉·格芬共同获得。

  紧接着,去年戛纳影帝之一让-梅尔·德布斯颁发了评委会特别奖,得主是竞赛单元影片《我在伊朗长大》和《寂静的阳光》。

  随后,在弗莱尔斯的宣布下,俄罗斯影片《驱逐》的男主角康斯坦丁摘得最佳男演员桂冠,因故缺席的他拜托导演安德烈为他上台领奖。

  最佳导演奖由执导影片《潜水钟与蝴蝶》的朱利安·施纳贝尔夺得。面对荣耀,这位经验丰富的电影人主动与评审一一握手,他的礼貌和谦虚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最佳导演 朱利安·施纳贝尔

  I was very pleasantly…

  我很高兴获奖

  I wasn’t surprised really

  我一点儿也不惊讶

  But

  但是

  You know that you’re not interested in getting an award

  我对获奖本身并不感兴趣

  Till they say hey

  除非有人通知我说

  You’re gonna get an award, man

  你要得奖了 伙计

  Maybe

  或许是这样

  But obviously that’s not why I made this film

  不过获奖明显不是我创作电影的初衷

  And really the prize is making a work.

  电影创作本身就是一项荣誉

  与之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刚于昨天斩获过独立奖项的费斯·阿金,在得知自己评《天堂尽头》一片成为最佳编剧的得奖者时,喜出望外。

  最佳编剧 费斯·阿金

  It’s good to be a winner you know

  得奖感觉很好

  It’s great, I mean

  感觉真的很好

  Screenwriting is one of the central things in cinema

  剧本创作是电影的核心环节之一

  And you know

  你知道

  I’m very proud that this jury

  我对尊敬的评审团成员们

  This honored jury

  给我颁发这个奖项

  You know give me this, you know

  感到非常骄傲

  Because they like my work

  这说明他们认可了我的工作

  Like the way I think, you know

  认可了我的想法

  They like my… message

  认可了我想传达的信息

  In a way

  从这个角度来说

  This inspires me in the future

  获奖赋予了我未来创作的灵感

  紧接着,阿兰·德龙颁发了最佳女演员奖,得奖者是韩国电影《密阳》的女主角全度妍,激动万分的她还不忘和阿兰·德龙合影留念。

  由于今年是六十周年,电影节特地设置了“六十周年特别奖”,摘取此奖项的是美国影片《迷幻公园》的导演加斯·范·桑特。

  而刚结束中国之旅不久的法国影星卡洛尔·布盖也出现在了颁奖台上,她将特别大奖授予了日本影片《殡之森》的导演河濑直美。也在第一时间与我们分享了这一项意义非凡的荣誉。

  简·芳达的出现,意味着当晚最重要的时刻——金棕榈大奖的颁发即将到来。当弗莱尔斯庄重宣读出影片《四月三周零两天》的名字时,全场顿时掌声雷动、尖叫不断,剧组成员也忍不住流下了激动的眼泪。在接过沉甸甸的金棕榈奖杯后,导演克里斯丁·蒙吉心怀感激地表示,正因为有了戛纳电影节,来自小国家的低成本电影才有机会在国际影坛中一展身手。

  最佳影片导演 克里斯丁·蒙吉

  It’s such a celebration here

  今天的庆祝很隆重

  It’s so good to belong to a place about cinema

  很荣幸能融入戛纳这个电影圣地

  It’s expected on such a manner

  这正是我一直以来所期望的

  And I’m very proud

  能够作为这个电影大家庭中的一员

  to be a part of this family of cinema

  来庆祝戛纳电影节60周年

  With celebrated 60th anniversary of Festival of Cannes this year

  我感到非常骄傲

  闭幕式最后,颁奖嘉宾与幸运儿们在舞台上一同亮相,似乎想永远留住这一宝贵而辉煌的瞬间。

责编:同星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