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哈利·波特与凤凰社》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10日 10:34 来源:

  本集出现的一个新组织-----“凤凰社”指的是以魔法学校校长邓不利多为首,成员包适天狼星、卢平、穆迪以及斯内普教授在内的秘密组织,他们的任务就是保护哈利·波特免遭黑暗势力的迫害。在故事的开始,达力在家附近的后港被摄魂怪们袭击,险些被黑暗势力摄去魂魄,机智勇敢的哈利用魔法拯救了他。接着,哈利没有被判刑,不过他被关在了达力的家中,后来“凤凰社”的人出现把他救了出来,他也可以重新返回学校了。
  哈利为了弄清自己为何被无幸地关押,想尽办法要查清事实真相,原后,邪恶的魔法部部长福吉用超能魔法控制了邓不利多校长以及整个学校,对哈利的审判就是他搞的把戏。哈利对此感到非常地愤怒,同时他也很生赫敏和罗恩的气,因为他们没有把“凤凰令社”的有关事情告诉他。当时,魔法学校的校长邓不利多被福吉撤了,校长的职务由福吉的助手安步璐夫人代替,她与福吉所创造的黑魔法防御无热能敌,为此邓不利多开始研究克服黑魔法防御的办法,对哈利、赫敏和罗恩等学生进行对伏黑魔法防御的特训。在一次梦中,哈利见到了一扇神秘魔法部的大门,在门里藏有一个水晶球,水晶球有关于伏地魔和哈利的古老预言。
  故事情节到了高潮,哈利、赫敏、罗恩金妮与纳威5个人潜入魔法部去盗取预言,不幸中了食死徒的圈套、被包围。赫敏被魔法击中,呈假死状态,纳威也受了重伤。关键时刻“凤凰令”的人出现并帮助了他们,邓不利多大发神威,与食死徒展开了一场大战。在打败食死徒后,伏地魔出现了,他的灵魂进入了哈利身体,并威胁如果邓不利多杀了他,哈利也会死。万般无奈之下,小哈利想要杀自己,与伏地魔同归于尽。为了拯救哈利,天狼星牺牲了自己的生命,善良的哈利为天狼星的去世感到万分悲痛,在这种善良与博爱力量的感召下,付地魔的魔法消失淡尽,终于被哈利赶出了自己的身体。
  在故事的结尾,哈利与朋友们打开了水晶球,可是里面只有一半的预演,讲的是一个人7个月大的孩子会击败伏地魔,并且他将具有不为人知的神奇力量,这各孩子就是哈利·波特,而结局会如何,这只能靠哈梨波特凭借自己的力量去找到另一半预言。风波终于过去了,哈利又要回到德斯礼家,因为德斯礼家是哈利唯一的血亲,也是他在现实生活与魔法学校之间不可缺少的一条钮带,哈利必须每年在那里住上一段时间来激活自己的魔法。德斯礼一家也暂时忘却了过去与哈利的矛盾,接受了这位勇敢的小魔法师。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