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爱情呼叫转移》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5日 16:30 来源:CCTV.com

    如果不是导演张建亚携徐峥和宁静、伊能静、范冰冰、秦海璐、黄圣依、瞿颖等中国内地十二大当红美女明星同台亮相《爱情呼叫转移》,2007年的贺岁档恐怕只有在血腥和伤感的氛围中度过。跻身于《满城尽带黄金甲》超大豪华的杀戮,《伤城》无所不用其及的复仇,宣扬兼爱非攻和平思想的《墨攻》,《爱情呼叫转移》用贯穿始终的喜剧效果,给习惯和期待喜剧贺岁的观众塞了一个分量不菲的红包。

    班底:强强联合

   《爱情呼叫转移》总制片韩三平是中国电影集团总经理,国家一级导演。以截止到目前出品260多部电影的杰出贡献,和以务实求生存的态度推动中国电影不断发展的精神,韩三平当之无愧地获得中国电影“掌门人”的美誉。导演张建亚致力于电影商业性和观赏性有机兼容的探索。2002年,《极地营救》开创国内高科技电影的先河之后,张建亚凭借对喜剧独到的见解和创意,为中国喜剧电影的创作和发展拓开了一方新领域。1992年的两部“后现代风格”喜剧作品《三毛从军记》和《王先生之欲火焚身》,让张建亚的名字留在中国电影史上。《三毛从军记》获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儿童片奖,随后同样喜剧风格的《绝境逢生》获中国电影华表奖、最佳故事片导演奖。综观张建亚的作品,没有文以载道的重任,更没有居高临下地俯视众生,惟有在大胆的想象中体现幽默和快乐情趣,在放松嬉笑之中体现深刻寓意,由此形成一种有别于冯(小刚)式语言喜剧、周(星驰)氏无厘头喜剧、宁(浩)式恶搞喜剧的独树一帜的喜剧风格。编剧刘仪伟是当下顶好男人的代表。下得厨房出得厅堂的刘仪伟让国内第一档幽默脱口秀节目深入人心。尽管没有过亿的身价,却带给亿万观众无价的快乐;尽管没有明星的外表,却能用欲擒故纵的语言风格,将广博的知识寓教于乐;尽管不太标准的普通话有时听起来还比较困难,但说出普通人的心声,并受到普通人的爱戴,是刘仪伟精准把握大时代中小人物心理所获得的回报。

    阵容:煜煜生辉

    能够同时齐聚中国内地当红女星宁静、白冰、伊能静、车永莉、沈星、小宋佳、范冰冰、姜宏波、秦海璐、黄圣依、龚蓓苾、瞿颖出演带给徐朗十二次艳遇的MM,除了刘仪伟剧本本身的喜剧千载难逢之外,导演张建亚在影视圈的人气指数不能不说是强大凝聚力的核心因素。十二美女明星,随便挑出一个来都足以吸引国内观众的眼球,更何况是十二位娇艳精灵的美女同时出击。如果春秋战国时就有大银幕的话,鲁国大夫柳下惠恐怕也难以抵挡她们的媚惑,甘愿慷慨解囊一饱眼福。不仅如此,公众人物刘仪伟、孔祥东、黄健翔、鲁豫、葛存壮、王思懿、丛珊的友情客串,加上天生喜剧明星徐铮的大纲独担,影片《爱情呼叫转移》可以说是明星璀璨煜煜生辉。

    题材:隐隐作痛

    呼叫转移,是中国联通推出的一款旨在提供随心所欲、方便灵活的通信服务手段,《爱情呼叫转移》恐怕不像中国联通宣扬无处不在随心所欲那么简单。当张建亚、刘仪伟、徐峥以南方的人的细致、北方人的语言调侃一个滑稽的故事时,现实生活中的婚姻问题,已经到了让当局者痛的地步。尽管影片汇集了12位美女,视角也从男性出发,但长久以来男人的义务和责任被无限放大。在竞争愈加激烈的现代都市,男人同样面临着来自事业、婚姻、情感方面的多重困惑和压力,较之女性,却总是处于被忽视的处境。实际上,现代都市男性的价值观、生活方式已经悄然变化。相对于来自社会的关注和女性的理解,最本质的关爱还是来自男人本身。
本片以朋友般的关爱,分享式的经验,从最直观的角度,以最诙谐的方式,真实呈现一个成年男人生活当中的困惑、尴尬、茫然和窘迫,以及在都市声色浮华的背后,对情感的渴求,对爱情的探询。然而,所有的一切都不是“爱情呼叫转移”的终结解释,“审美疲劳”更不能作为破裂婚姻的最后借口。那么什么才能维系千百年来亘古不变的主题——爱情和婚姻的幸福美满?这或许就是电影《爱情呼叫转移》让观众笑在其中,却不得不痛在其后的创作主旨所在。
强强联合的班底也好,隐隐作痛的主题也罢,对于大多数饮食男女的观众来说,煜煜生辉的明星阵容更能吸引他们的眼球。既然如此,嘘……那别扯远了!《爱情呼叫转移》开始啦!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