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国际幽默大汇演”场初夏时节的央视大戏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5月24日 17:01 来源:

  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一场前所未有的大戏将在央视一号大厅隆重上演。45位来自世界各国的当红幽默艺人将首次亮相央视舞台,为中国观众带来七场滑稽的艺术,幽默的盛宴。

  此番来央视参加“国际幽默大汇演”的国外艺人包括美国的伊兰·科扎克、德国的胡斯·玛·胡斯和俄罗斯的米考斯组合等,他们都是当今欧美演艺界炙手可热的滑稽艺人。国外演员阵容之强大、人数之众多、水平之高超,都是前所未有的。

  演出内容“新”、“奇”、“特”

  本次“国际幽默大汇演”最大的特点是“新”、“奇”、“特”。

  “新”,即新鲜、新颖。参演“国际幽默大汇演”的节目都是当今世界最新的幽默艺术形式,既有哑剧形体幽默,也有马戏小丑搞笑,既有传统幽默技巧的施展,也有现代高科技手段的运用。这些幽默表演都代表着当今欧美最流行、最前沿的幽默艺术。

  “奇”指难得一见,令人惊奇。即将在“国际幽默大汇演”上展演的幽默表演,有相当一部分是国人很少有机会见到的,尤其是那些超高难度的表演技巧以及独具匠心的创意设计,但凡看过这些演出的人,都会有一种瞠目结舌、大开眼界的感觉。

  “特”是指特别和独特。“国际幽默大汇演”是七场以国外表演为主体的电视演出,不仅在央视是头一回,在全国电视荧屏上也是史无前例。此外,参演的国外节目都是非语言类的。我国的幽默艺术以语言类为主,从传统的地方戏曲、曲艺,到各种民间幽默,乃至当今最流行的小品艺术,都是语言幽默艺术。国外的幽默艺术也分语言类和非语言类。考虑到语言上的因素,本次邀请来央视参加“国际幽默大汇演”的国外表演都是非语言类的。语言可以各有不同,但肢体动作所表达的意思却是共通的。在“国际幽默大汇演”上,各国幽默艺人将完全通过形体表演,向我国观众传达幽默的信息,欢乐的符号,带给观众以形体幽默的震撼。

  现场设计国际化

  “国际幽默大汇演”所展示的表演非常国际化,现场设计也突出了国际化的特点。从舞美设计到灯光运用,都会体现国际化、时尚化的特色。与此同时,主持人的挑选上也遵循同样的原则。

  女主持人是《国际艺苑》的当家花旦刘芳菲,她形象端庄、靓丽,不仅频繁出现在国内各大晚会上,而且入主最近的两年央视春节晚会,从形象到现场掌控能力上都具有相当的实力。男主持人特别邀请了通晓多国语言,并能说一口流利汉语的南斯拉夫魔术师卡尔罗。他不仅幽默、风趣,拥有相当的舞台表演经验,而且也经常出任我国各种晚会的主持人,具有相当的主持经验。两位主持人同台担纲,一个靓丽大方,一个幽默风趣,定会产生一种珠联璧合的效果,令七场晚会增添不少色彩。另外,晚会还特别邀请到的集滑稽表演、杂技表演、魔术表演于一身的串场小丑,这位小丑的出现将令七场节目更加妙趣横生。

  主题设计个性化

  “国际幽默大汇演”将于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连续七天在央视三套的黄金时间隆重登场。七天节目,七场好戏,七个主题,每场主题的设计都可谓极富个性、独具匠心。

  第一场“国际幽默综合秀”,第二场“国际幽默欢乐秀”,第三场“西方幽默与中国传统幽默联袂秀”,第四场“幽默杂技秀”,第五场“滑稽魔术秀”,第六场“动物模仿秀”,第七场“幽默模仿秀”。

  七场节目主题鲜明,每场都有令人过目不忘的亮点,每场都有国外著名的幽默艺人倾情出演的代表作品。

  45位国外当红的幽默艺人、创意独特的表演内容、国际化的设计理念、连续七天的隆重推出——“国际幽默大汇演”凭借前所未有的崭新形式,定将成为央视2007年度一道独特亮丽的风景。该节目在策划伊始便受到中国业内专家的好评与认可,很多中国喜剧、戏剧界的专家与名人都为央视即将给中国观众带来的这道高水平、新奇特的荧屏大餐感到万分期待。的确,在大量文艺晚会占据电视荧屏的今天,“国际幽默大汇演”更显得独树一帜、众望所归。

  滑稽明星面对面,中外幽默大聚会。哪些艺人最受欢迎,哪些表演最能赢得观众的心?难得一见的好戏,不能不看的演出,“国际幽默大汇演”,2007年6月11日至6月17日黄金时间,央视三套隆登场。

责编:燕芳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