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亚洲新人奖评委:何平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4日 15:03 来源:

  


    何平 (中国导演)

    何平是一位资深的导演和编剧,是中国电影导演协会秘书长,国家一级导演。1991年,他的《双旗镇刀客》获柏林国际电影节青年电影导演奖。1993年的《炮打双灯》获得夏威夷国际电影节最佳影片大奖、第14届中国电影金鸡奖最佳导演奖。1995年的《日光峡谷》荣获第46届柏林电影节评委会特别奖。1997至1998年间,出任北京电影制片厂高级顾问,两年内共监制、策划制作了8部影片,其中《甲方乙方》开创了中国贺岁片新品牌。
 
1999至2005年,何平出任美国索尼哥伦比亚电影制作(亚洲)高级顾问,并在2001至2003年间,监制了《大腕》、《寻枪》、《手机》等影片。2003年推出力作《天地英雄》。2004年出任英国路虎(Land Rover)中国俱乐部理事会主席,同年监制完成影片《可可西里》,荣获东京国际电影节评委会大奖。2005年11月,出任第29届开罗国际电影节评委会主席。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