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中国影片<浮生>获上海电影节“亚洲新人奖”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07:53 来源:新华网

   新华网上海6月24日专电(记者李桃)第10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23日晚揭晓。中国影片《浮生》最终众望所归,获得“亚洲新人奖”两个奖项之一的“最佳影片奖”。

   由导演盛志明执导的《浮生》主要围绕普通的四川家庭展开剧情:丈夫是英俊的出租车司机,娶了一位其貌不扬的下岗女工;丈夫的父亲是退休警员,却在暮年遇到跌宕起伏的情感波折。这样的一家人以平淡的感情维系着不平凡的家庭生活,呈现了人性、青春和生命张力。

   据评委会介绍,本届“亚洲新人奖”共有101部中外报名影片,最终有10部入围决赛。将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最佳影片”授予《浮生》,主要是表彰该片创作者真诚的情感及质朴的艺术感染力。

    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的另一个重要奖项“最佳导演奖”被孟加拉国影片《竹篮打水》的导演戈拉姆·拉班尼·比普洛布捧走。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