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上海电影节昨晚“完美”落幕 田壮壮夺最佳导演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08:09 来源:

 

    我的名字叫上海国际电影节,今年10岁了。从6月16日开始,来自世界各地的影人,参加了我为期9天的生日会。在我10岁生日会即将结束之时,也有几句话向大家说。

  这几天,连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大爷都说我还不够国际,我知道今后应该在“国际”两个字上下功夫,我也知道这个国际不是说来了多少国际明星,而是选出来的电影体现出的价值观要与国际接轨,要体现较新的思维。10岁的我,还很年少,我也在努力地学习英语,目的就是早日受到世界的特别关注。

  今年的生日会上我收到了一个特别礼物——电影市场正式开张。文化是电影节的灵魂,市场就是它的生命。像戛纳爷爷,他的吸引力不仅在于“金棕榈”大奖,也在于那个含金量不下于“金棕榈”的全球最大电影交易市场。以前我们卖片都要到欧美市场,但现在我们是地主,如果要买亚洲电影,那么你们就过来买吧。

  东京国际电影节主席角川历彦曾经告诉我,其实并不需要那么多的电影节,而且也没有必要让每个电影节都发展成为像戛纳爷爷那么大的规模,倒不如保持各自特点,形成自己独特的价值。现在,我所设立的奖金奖项“亚洲新人奖”已经举办了4年,像贾樟柯、陆川都是从“亚洲新人奖”走向国际的,这是我的特色,我很自豪。

  最后,我希望大家用一颗宽容的心,多给我些时间向戛纳、柏林、威尼斯这些爷爷奶奶们学习,毕竟我才10岁,还是个孩子。

  获奖名单

  金爵最佳影片奖:《完美计划》(德国)

  评委会大奖: 《逃往疯人院》(瑞典)

  电影节特别奖: 《云水谣》(中国)

  最佳导演奖: 田壮壮(《吴清源》中国)

  最佳女演员奖: 卡里娜·哈夫、戴格玛·曼佐、

                   克斯汀·布洛克、克里斯汀·肖恩(《完美计划》)

  最佳男演员奖: 胡安·约瑟·巴勒斯塔(《疯狂的萨姆埃尔》西班牙)

  最佳编剧奖:谢米·扎林(《艾维瓦,我的爱》以色列)

  最佳摄影奖:王昱 (《吴清源》中国)

  亚洲新人最佳影片奖:《浮生》(中国)

  亚洲新人最佳导演奖:拉姆·拉班尼·比普洛 (《竹篮打水》孟加拉国)

  最受大学生欢迎影片奖: 《箱子》(中国)


(沈阳日报 康晓宁)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