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田壮壮上海电影节“完美”闭幕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25日 10:03 来源:


     田壮壮凭《吴清源》获最佳导演


德国片《完美计划》获最佳影片


《云水谣》导演尹力手握奖杯开心不已


中影董事长韩三平拿《云水谣》获奖证书


     最佳女演员两位获得者台上接受陈辰采访


最佳男演员奖由胡安-约瑟-巴勒斯塔获得


谢米-扎林凭《艾维瓦我的爱》获最佳编剧


富田勋凭《武士的一分》获得最佳音乐奖


王昱获最佳摄影奖

  在德国影片《完美计划》连夺“最佳女主演”、“最佳影片”后,第十届上海电影节于今晚“完美”闭幕,尽管整个过程,也像这部影片的剧情一样,和原计划有“失控”现象,但诚如评委会主席陈凯歌在闭幕前所说的,“每个人手中的小火焰都会熄灭,而电影梦想的火焰会越来会发光。”无论从奖项分布还是整体组织来看,上海电影节都在向陈凯歌所希望的“国际化“进步。

  有趣的是,《完美计划》所获的“最佳女主演”,因为“评委分辨不出谁演得更好”,而由片中四位女演员一起获得。其他主要奖项方面,著名导演田壮壮凭《吴清源》获得“最佳导演奖”,《疯狂的萨穆埃尔》西班牙演员胡安-约瑟-巴勒斯塔获得“最佳男主角奖”,瑞典电影《逃往疯人院》获得“评委会大奖”,最佳编剧奖由来自以色列的电影《艾维瓦,我的爱》编剧谢米-扎林获得。

  之前曾有媒体报道说,邬君梅透露《红美丽》必会获奖,上海电影节组委会为此专门辟谣,《红美丽》最终也没获得任何奖项。倒是田壮壮获奖,提前就有迹象,因为本已回到北京的他,昨天又出现在上海组委会指定的酒店,被问及“是不是会拿奖”时微笑不语。

责编:王燕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