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 体育 | 娱乐 | 经济 | 科教 | 少儿 | 法治 | 电视指南 | 社区 论坛 博客 播客 | 网络电视直播 点播 | 手机MP4
打印本页 转发 收藏 关闭
定义你的浏览字号:
七·七事变(电影)
——第五届(1995年)“五个一工程”获奖作品

央视国际 www.cctv.com  2007年06月07日 12:43 来源:



  北京市委宣传部组织

  摄制单位:长春电影制片厂

  编 剧:尤建华

  导 演:李前宽 萧桂云

  摄 影:李 力

  美 工:王子伟

  主要演员:吴桂苓 李法曾

  故事梗概:

  1937年,日本帝国主义向中国展开全面的侵略战争。为了打通卢沟桥这一军事要道,日军不断在卢沟桥附近进行军事挑衅。驻守在宛平县卢沟桥的中国国民革命军第二十九军目睹了日寇的侵略行径,全军官兵严阵以待,随时准备打击敌人。

  7月7日深夜,日军以寻找所谓失踪士兵为借口,强行要求进入宛平县城,被我守城部队拒绝,由此爆发了震惊中外的“卢沟桥事变”。事变发生后,日军不断制造事端,引起双方交战,大举进攻卢沟桥,进一步扩大战事,并直逼北平城,华北危在旦夕。

  国民党南京方面,对日寇的猖狂进攻,发出了撤退的命令。中国共产党在中华民族的危急关头发出通电,呼吁全国人民联合抗战,同时我党在二十九军的地下工作者也积极展开工作。二十九军军长宋哲元,虽然上下逢源,但坚决抗日,副军长佟麟阁、师长赵登禹身先士卒、壮烈殉国。北平的工人、农民及各界人士纷纷奋起抗战,近代中国历史上,国民党与共产党第二次合作,在卢沟桥打响了第一枪,全国性的抗日战争从此开始。

责编:王超

1/1页
相关视频
更多视频搜索:
CCTV-1  CCTV-2    CCTV-3    CCTV-4    CCTV-5        CCTV-6       CCTV-7        CCTV-8  
CCTV-9  CCTV-10  CCTV-11  CCTV-12 CCTV-新闻  CCTV-少儿  CCTV-音乐  CCTV-E&F